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廣州藍!破紀錄 今年301天空氣優良


發佈時間:2015/12/30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年度總檢討包括空氣品質,中國大陸廣州全年有301天達到優良等級,打破近年來的紀錄,南方企業更以「來我這上班不用天天戴口罩」作為招聘廣告,吸引北方人才,其實廣州全年的PM2.5平均濃度仍然高於國家標準,但僅是北京的1/3,這也激發了住在北京的網友、歌手、藝術家,以霧霾為題材創作,一位電影導演更在個人微博宣布為了躲霧霾,將搬離北京,結果引發3000名網友論戰。


廣州的窗外有藍天,而且是破紀錄的藍,今年一整年有301天達到優良等級,等於86%的日子吸到新鮮空氣,全年PM2.5平均濃度每立方米38微克,仍然比國家標準高了3微克,但這可只有北京的1/3呢!

廣州市民:「現時空氣頗好,以前鞋是鋪滿粉塵。」

廣州好、還想更好,繼續力推永保藍天措施。

中山大學地球環境研究中心主任周永章:「我們現在屋頂基本上是光禿禿,假如屋頂種些草,通過政府的引導把草種上。」

南方企業就拿空氣品質作為招聘廣告「來我這工作不用天天戴口罩」,向北方人才招手。

TVB新聞:「環球時報今月中引述南韓傳媒,南韓現在有不少年輕外交官因為霧霾,而不願意去北京工作。」

中外媒體都預言,北京的霧霾終將引發南移潮。

《霧霾,我只吸北京的》片段:「相比於冀霾的厚重,魯霾的激烈,蒙霾的陰冷,我更喜歡京霾的醇厚,吸入後掛肺 沁心入髓,讓品味者肺腑欲焚,欲罷而不能。」

住在北京走不了的網友只能拿霧霾消遣自己,改編出一部《人在霾途》,放學回家的孩子、接學生的家長,只要置身戶外就得包住半張臉,在令人窒息的空氣中,北京居民盼望著南方的藍天。

大陸知名導演賈樟柯所執導的電影,他的每一部作品霧霾是必要元素,憑這部《山河故人》,賈樟柯在今年坎城影展,成為第一位奪得相當於終身成就獎「金馬車奬」的華人,他最近又出新招,就是在個人微博上宣布,為了躲霧霾決定搬離北京,結果引發3000名網友論戰,有人罵他山西出生,從小就在煤灰長大的,現在高貴了居然嫌棄霧霾,賈樟柯回擊吸煤灰長大,難道就應該繼續習慣吸霧霾?

《捲珠簾霧霾版》霍尊:「受不了每條高速路上霧霾鎖住車輛,啊!山河破碎,問環境污染誰之罪。」

從中生代導演到90後歌手,霧霾都是他們的最佳創作題材,對霧霾問責引起共鳴,家住天安門附近的藝術工作者,用999個口罩縫製一件婚紗,霧霾天就穿上,然後走到大街。

行動藝術工作者孔寧:「其實我是一個霧霾的新娘,如果藍天娶了我,我要飛到藍天。」

以行為藝術向全民宣導注重環保的理念,不過就在年底,北京空氣品質監測站,35個站有19個測到PM2.5大於500微克,發布今年第一個紅色預警,北京交警戴口罩執勤抓到10萬多輛沒有遵循單雙號限行。

江西衛視主持人:「聰明的司機突然發現在這霧霾天裡,攝影鏡頭根本就拍不清車牌號,反正霧霾排在空中誰能分得清。」

你拍得到就讓你罰,心存僥倖賭一把的心態,車主、企業、甚至官員比比皆是。

江西衛視主持人:「這到底是邢台的霾,還是石家莊的霾。」

就趕在2015結束之前,北京中央祭出新版的大氣污染防治法,明年1月1日實施首次加入罰則,未依照規定加裝煤炭洗選設備的企業,將處10萬到100萬元人民幣的罰款,拒不改善的會勒令停業,此時盤據華北黃淮上空的霧霾仍然持續增加,已經發布黃色預警。

央視氣象主播:「明天我們看到氣象條件,在華北黃淮這一帶還是不利於空氣污染物的擴散,所以霾還是會繼續存在。」

氣象主播等於宣告,北京得在霧霾中跨進2016。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氣品質#空污#霾害#霧霾#PM2.5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1431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