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互動風! 披薩DIY、果汁自榨、漢堡料自夾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0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50

自助吧真的能夠省下成本嗎?有餐廳賣披薩,讓顧客體驗自己桿麵粉製作過程,但有的客人起司加太多變成焗烤;另外有漢堡店讓顧客自己夾生菜,變成像在沙拉吧吃到飽的過量情形,平均來說,雖然人力成本減少,食材成本卻是增加,但也因著互動新模式,反倒都拉抬了店家的業績。

動作生硬地桿著麵團,原來不是大師下廚,而是讓民眾披薩DIY,紅醬青醬白醬一起來,喜歡的食材通通擺,香菇酪梨辣椒放一塊兒,起司直接厚厚鋪3層,比起外面買的更夠味。

DIY料理區包括披薩和榨汁吧,擺上看板教客人步驟,只配置一名店員指導,省下5名人力成本,結帳找零也採自助式,雖然達成率不到百分之百,店家相信是客人不小心找錯錢,民眾想食材吃夠本,但若量貪多,披薩會變焗烤,水果大於水份會打成果泥,不見得會比較美味。

餐廳業者張書豪:「超乎我們想像,(客人)其實喜歡自己來做。」

整體來說食材成本增加, 但營收卻也跟著提升;另一家漢堡店讓消費者,自己加生菜、番茄、洋蔥,來過一回的人熟練抓分量,第一次來的人常常不是裝太多就是拿太少,還沒回到座位,趕緊折返再拿。

顧客:「我發現我同事弄得好滿喔,我輸了。」記者:「所以你覺得菜要多吃一點,份量你怎麼拿捏?」顧客:「份量喔,不要浪費。」

餐廳業者顏宏叡:「(自助吧)會減少一些浪費,(自助吧)會減少一些浪費,因為你客人不要的東西就不會夾。」

但也有些消費者拿過量,把這裡當成吃到飽沙拉吧,食材成本增加2成5,還好慕名上門顧客也成長,創意餐廳把廚房往外搬,讓消費者嚐美味,也體驗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自助吧#美食#餐廳#披薩#DIY#業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545

0.1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