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聽覺新體驗 晨曦音樂會多樣化登場

記者 陳幸芬 / 攝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0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16

為迎接「2016台北世界設計之都」的來臨,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於1月1日至1月3日,將大佳河濱公園打造為設計遊樂場,舉辦「2016台北晨曦音樂會」,結合搖滾及古典元素,重擊大家的聽覺,翻轉台北的新年體驗!

持續三天的音樂會活動,以「跨界」為主題,將古典與流行音樂結合,邀請多位實力派歌手與搖滾樂團一起到大佳河濱公園,融合輕柔與搖滾等多樣性的音樂曲風,是場聽覺的饗宴。

元旦早上7時,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將分別與家家、蛋堡、宇宙人等歌手樂團演出,2日台北市立國樂團與亂彈阿翔、吳汶芳合作,3日則是樂興之時管絃樂團、糜先生等表演。現場還有Hush、宇宙人、麋先生、管罄等藝人登場。為了呼應國際主題,1月3日特別邀請泰國搖滾天團Slot Machine陪台北市民度過2016元旦假期。

樂興之時總監江靖波表示,晨曦音樂會的曲目都經過特別設計,刻意挑選較歡樂、陽光、活潑的古典樂。「像蘇沛的『輕騎兵序曲』輕快熱鬧,充滿銅管號角聲的騎兵動感,用來做為早上音樂會的開場非常棒。」

接著聲樂家徐逸卉帶來大家耳熟能詳的音樂,像「O sole mio我的太陽」、「冰雪奇緣」等,讓大家能更輕鬆、簡單地接觸古典音樂。他指出,會挑選史麥塔納的「莫爾道河」,是因為就在大佳河濱公園演出,旁邊就是對台北市民很重要的河川,這首曲目也帶有鄉愁的意味。

「可能有很多人是沖著元旦假期、設計之都的活動才來,或者只是路過,我希望能讓更多沒時間、未曾接觸過古典樂,或對古典樂有成見的人一起來聽,聽完應該會有所改變。」他表示,接觸過古典樂之後而上癮的人還真的不少。


音樂會舞台周邊還有12個行動藝術貨櫃組成創意主題館,成為設計師和藝術家展示創意的平台,其中4大貨櫃組成的創意館,展出藝人黃子佼、五月天的作品,更有攝影大師李屏賓私人珍藏的「刺客聶隱娘」攝影作品展,透過貨櫃裝置帶領民眾體驗藝術的祕境。

此外,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中山堂、台北之家-光點台北、西門紅樓、台北國際藝術村和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松山文創園區、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等8大藝文館組成的台北世界設計之都WDC ZONE,同樣透過貨櫃裝置「打包」故事,發揮各種設計創意,匯聚成獨特創新的台北行動藝術館,呈現獨樹一格的主題特色。

2016台北晨曦音樂會是首次創新的嘗試,文化局想打破以往的傳統,希望藉由晨曦呈現台北新風貌,讓不同領域、不同文化的人齊聚在一起,創造文化無國界的概念。晨曦音樂會將由TVBS及TVBS網站全程轉播,歡迎大家收看。

2016台北晨曦音樂會
時間:2016年1月1日~1月3日

 
地點:大佳河濱公園
接駁車:活動期間,於捷運行天宮站2號出口有免費接駁專車直達活動現場,1月1日早上5點半就開始發車,自早上5點半開始發車,5點45至6點45分每5分鐘一班。其餘時間每10至15分鐘一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晨曦音樂會#江靖波#大佳河濱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1

0.0533

0.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