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民遭竊4千公斤花生 雲地檢幫曝曬變賣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魏嘉良 許立帆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0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14

雲林有名花生賊偷竊大量花生,包含價格不斷飆漲的黑金剛,不過這些花生是屬於沒有曝曬過的濕花生不易保存,而地檢署想出一個特別的方式,每天雇用臨時工曝曬處理,並且在當地農會公開舉行拍賣大會定好底價,再由民眾自由下標,不過檢察官喊的賣力,民眾卻因為顧慮這些花生是贓物有所顧忌,最後兩個品種的花生還是流標。

拍賣主持人叫賣花生喊的很賣力,不過看的人好像興致缺缺,但特別的是花生拍賣會的主持竟然是名檢察官,原來是因為警方破獲一起竊盜案,雲林虎尾一名詹姓男子跟逃逸外勞偷竊大量花生、鐵架,地檢署怕這些濕花生不易保存,雇用臨時人員曝曬花生並交給農會變賣。

30日上午10點虎尾農會秤重拍賣兩種,加起來一共4千多公斤的花生,民眾帶身分證來看花生自由出價購買,並且現場繳交保證金,14號花生2萬元,黑金剛則是5千元,地檢署等待判刑確定後,將會把這些拍賣花生的所得扣除運輸、管理成本以及曝曬工資,全部還給被害人。

雲林地檢署因為擔心這些被偷的濕花生容易損壞,趕緊雇用臨時工妥當處理,在當地農會的空地上公開拍賣花生是雲林史上的第一次,14號花生每台斤底價是37元,而黑金剛則是開價45元,不過許多民眾對於這些花生是贓物有些顧慮,決定放棄。

根據了解花生價格不斷攀升,目前市價每台斤約45元上下,品質好的更是上看50元,雲林地檢為了拍賣會特地深入市場進行查價,做足事前功課才不會因為不懂花生行情發生差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拍賣#地檢署#花生#贓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93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