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故宮遭批收贗品 成龍復刻版獸首惹波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30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6:46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故宮南院昨天開幕,影星成龍不但和馬總統一起出席,還捐出北京圓明園12生肖獸首的複製品,引發外界質疑連贗品也收的爭議。成龍說,雖然是復刻品,但花了7年工夫才完成, 國外很多博物館都搶著收藏。

這12獸首是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後,流落在各國,近幾年中國大陸官方民間,用高價把12獸首給買回來,但現在還差5個生肖下落不明。

主持人:「請啟動,故宮南院璀璨登場!」

馬總統親自主持故宮南院的開幕儀式,所有的貴賓裡他最吸睛。

藝人成龍:「我們在上面都寫著,有號碼、編號。」

成龍興致勃勃,秀給總統看的是他捐贈的12獸首複製版,成龍把他在2013年自導自演的電影《12生肖》裡的道具捐出來,他說他請40多位美術以及雕工師傅製作復刻板,整整花了7年才完成12套,他稱為復刻版,他說有好幾家國際級博物館都來爭取,但成龍很有義氣的捐給故宮南院一整套。

不管是復刻版也好,複製品也罷,這12個獸首再度引起話題。

大陸主播:「這裡就圓明園海晏堂,扇形噴水池遺址以中間貝殼為主軸,有12個獸首人身鐘。」

12生肖獸首銅像,原本是清朝皇家園林圓明園海晏堂前噴水池的一部分,由義大利耶穌會會士、清朝宮廷畫家郎世寧設計,交由宮廷工匠製作,但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之後,12獸首流落海外。

佳士得拍賣官:「1400萬歐元,成交!」

2009年的這場拍賣會讓全世界注意到了這些獸首,其中鼠首和兔首換了5個主人之後,被法國設計師聖羅蘭給收藏,他去世後聖羅蘭的伴侶決定拍賣,這個時候已經崛起的中國大陸誓言要討回屬於自己的寶物,他們跨海打官司,要求停止拍賣,當時追討國寶成了大陸的全民運動。

福建商人蔡銘超:「在那個時刻,每個中國人都會站出來的,但我要強調的是這個款不能付。」

福建商人蔡銘超攪局,標得寶物卻不願意付錢最後流標,而牛首、虎首、猴首在2000年就由保利集團以3000萬港幣拍得買回,豬首、馬首也由香港富商高價得標買到,還有其他5個獸首不知去向。

開雲集團董事長皮諾亨利:「對中國這個越來越重要的國家做出貢獻,在過去10年我們越來越了解中國,這可以說是在合適的時機,做出正確的決定。」

他是皮諾家族繼承人,家族企業擁有GUCCI、YSL等精品品牌,他們突然做出高調的決定,花了大錢標下鼠首和兔首,然後轉送給中國。

主持人 :「我們感謝皮諾家族的捐贈善舉。」

中法的獸首之爭有了Happy Ending,但12生肖還沒有未歸隊的包括龍、蛇、羊 ,狗、雞之首,現在下落不明,但坊間一直有傳言龍首可能藏在台灣,屬馬的成龍熱切地向馬總統介紹馬首,因為不是真品,成龍和他的12尊獸首再度在台灣引起高度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官#成龍#12生肖#圓明園#贗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358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