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鬆口向韓道歉 願賠償慰安婦2.7億

記者 錢怡君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9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7: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爭議多時的慰安婦問題,日本與南韓終於達成協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除了公開道歉外,並且同意賠償10億日圓,儘管如此南韓民間的抗議還是沒有停止,倒是台灣慰安婦該怎麼賠?日本完全沒有提到,而且台灣駐日代表沈斯淳,還被踢爆在日韓談判的關鍵時刻,居然返台休大假。

外務大臣岸田文雄:「以日本政府的預算,慰藉所有前慰安婦心中創傷。」

苦等了50幾年,日本政府終於低頭,願意對慰安婦做出實際補償。

外務大臣岸田文雄:「日韓已確認這個問題,以最終且不可逆的方式解決。」

他們拿出10億日幣,約合台幣2.72億元,當作補償基金,但對象僅限於南韓籍慰安婦。

二戰慰安婦(菲籍):「 一個士兵把我壓制住,好讓其他人強暴我,我每天晚上都被強暴。」

他們是菲律賓籍慰安婦,二次大戰期間被抓去當日軍慰安婦,當時最小的只有13歲。

二戰慰安婦(菲籍):「日軍輪流來,我不記得被強暴了幾次,我昏過去了,等我醒來之後發現我全身都是血。」

半個世紀前的恐怖記憶就像噩夢一般,時時刻刻纏繞著阿嬤們不放,這些暗夜哭聲時時迴盪在她們的腦海裡。

二戰慰安婦(韓籍):「我被綁來中國當慰安婦時還綁著麻花辮。」

當時她只有16歲還是個孩子,什麼都不懂。

二戰慰安婦(韓籍):「對一個小女孩來說,每天都要和這麼多阿兵哥睡覺,真的很痛苦,我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流了多少眼淚。」

二戰期間日本政府以欺騙或強迫的手段,從台灣、南韓、中國、菲律賓、印尼,找來年輕的女孩為日軍提供性服務,其中也有西方人。

二戰慰安婦(澳洲籍):「我只想洗去一切。」

澳洲籍的蘭達阿嬤 出生在印尼爪洼,她是在那裏被日軍給俘虜的。

二戰慰安婦(澳洲籍):「那是在1944年2月26日,有一些日本軍官來到我們的駐紮營地。」

當時21歲的她,從天堂掉進地獄。

二戰慰安婦(澳洲籍):「洗去一切的羞恥,洗去一切他們加諸我的事,我只想把一切都洗刷乾淨。」

她們生活在羞恥中,當時受害人數有多少很難統計,但有專家說可能多達50萬人,南韓約有20萬,中國大陸也有15萬左右,台灣至少有2000名慰安婦。

二戰台籍老兵 :「因為無聊,常常去慰安所,慰安婦也有台灣人,我問她哪裡來的,她說從台北來。」

一般認為慰安婦一詞,是日軍掩飾罪行的美化名稱,目前各國傾向將她們定義為「二戰日軍性奴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如同我國歷代內閣,始終表明的反省與歉意,如此的思想往後也將不會有所動搖。」

日本首相道歉了,但賠償的10億日圓到底是怎麼算出來的,沒有解釋,只針對南韓賠償,一般也認為是政治考量。

南韓慰安婦 :「就算是這樣也滿足不了我們,我無法忘卻當時留下的傷痕,到現在我半夜都還會驚醒。」

日方只承諾賠償,並沒有明確歸咎法律責任,對台灣在內的其他也隻字未提 ,而更多身心受害的阿嬤們在世界各地痛苦死去,卻沒有等到正義的來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慰安婦#安倍晉三#道歉#安倍晉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49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