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epper機器人吸睛 傳多家企業搶引進


發佈時間:2015/12/29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由鴻海代工製造,全球第一台能辨識人聲音和表情的機器人Pepper,終於在台灣亮相,透過物聯網科技,從人物、天氣到股價,幾乎沒有資訊難得倒他,不過想引進台灣,目前最大的瓶頸在語言部分,中文化還不夠完整,但已經吸引多家企業目光,傳出包括亞太、台灣大、小米等公司都希望能跟鴻海在機器人產業上合作。


機器人跟著節奏轉頭、擺動手臂,模樣吸睛,還能辨識人的聲音和表情。

主持人廖盈婷:「Pepper你猜看看我今天心情怎麼樣?」機器人Pepper:「開心,妳看起來比志玲姊姊還開心。」

儘管應答稍嫌生澀,但從人物、天氣再問到股價都難不到他,由鴻海代工製造的機器人Pepper,在日本售價約5萬元台幣,創下連續7個月1分鐘賣光千台配額紀錄,但來到台灣,光是語言轉換就還需要一段時間。

鴻海工程師:「你可以把它想做是一個大的IPhone,所以它有各種不同的APP可以在裡面,可以讓它持續不斷的根據它的使用者經驗,可以繼續成長。」

Pepper平常對話會抬頭雙眼注視對方,就連手指關節都很靈活,軟體更加成熟後,可望應用在照護、教學領域,有越來越多企業傳出對Pepper有興趣。

鴻海工程師:「亞太一定不會是獨家,但是我想電信業者提供的是一個網路服務,我們希望可以在網路服務,我們希望可以在網路服務階段當中,利用Pepper還可以有更多的內容創造部分在Pepper上面可以實現。」

除了亞太之外,包括台灣大、小米,加上軟銀、阿里巴巴,都搶著和郭董做機器人生意,瞄準未來物聯網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epper#機器人#聲音#Peppe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890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