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廢土釀車禍 卡車必經路段黑蝙蝠抓違規

記者 韓上棆 陳韻涵 / 攝影 吳杰澄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建商蓋大樓,就得請土方業者載送廢土,但載送過程中廢土掉落路面造成車禍!新北市環保局為了減少悲劇,同時打擊非法棄置廢土,推動黑蝙蝠專案,規定大卡車司機要跟監理站申請通行證才能上路,並在新北環快等熱區查緝。

開車開到一半,忽然慢了下來,左邊道路咖啡色一片廢土,小心繞過,前方就出現車禍,紅色轎車車頭全毀,駕駛幸運逃車外,但是另外一輛黑色轎車四腳朝天,整輛翻覆,男駕駛躺在地上,一旁還有女乘客飽受驚嚇,都因為路過的大卡車廢土灑滿地惹得禍。

廢土掉在馬路上,不少路段都有,後方駕駛看到緊急閃避,尤其是機車騎士路過更是心驚驚。

機車騎士:「怕那個砂石車的土掉下來,我們騎機車的本來就沒有辦法去控制啊!」

機車騎士:「帶小孩經過廢土掉落路段的時候,就會慢慢騎啊!不會說特別快。」

就怕廢土釀禍,意外頻傳,還要打擊非法傾倒廢土,環保局跟警方合作,推「黑蝙蝠」專案。

環保局人員:「你空車哦?」駕駛:「對。」環保局人員:「你等等會出來嗎?」 駕駛:「不會啦。」

攔大車稽查要看證明文件,卡車駕駛拉開黑色布幔配合調查。

駕駛:「棄土的聯單是當日的。」 環保局人員:「書寫證明都要帶齊全,不然被攔罰的話要罰很重。」

小心翼翼回答問題 ,黑蝙蝠稽查專案,派出所員警一但發現駕駛違規就會通知環保局到場,如果大卡車駕駛沒證明文件,罰單6萬就來了,載運廢土的行駛路段,不合規定或是亂繞路,工務局也會罰9千元錢罰單。總計從民國102年3月至今已經告發2693件,罰金累積超過1億1671萬元。

新北市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砂石車覆蓋的布幕必須下拉15公分以上,來避免說你的土方會掉落到地面來。」

大卡車不合格害其他用路人出意外,重點攔查路段,包括五股中興路、汐止新台五路,以及新北大道靠近副都心路段,還有中和新北環快下的環河西路,大卡車都不少,不只官方設攔檢點積極查緝,用路人經過也得提高警覺,更加留意,避免車禍意外再度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環保局#黑蝙蝠專案#車禍#廢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77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