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婦誤吞針包 16針穿腸胃

攝影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0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一名80歲的阿嬤因為腹痛又高燒不退就醫,結果醫生竟然在她肚子裡發現多達16支縫衣針,其中1支還垂直穿過十二指腸到達她的背部肌肉層,還好經過開刀取出其中15根針,阿嬤沒有生命危險,事後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阿嬤是誤把針包和食物一起吞進肚子了,這驚險的經驗也讓她嚇壞了。

醫生指著X光圖上頭顯示圖片,這名婦人腹部,一根一根白白的竟然都是縫針,算一算還多達16根,醫生第一次看到這個病例,也讓他嚇壞了。阮綜合醫院醫師洪國禎:「像這根針是由前往後。」

原來80歲的婦人感到腹部疼痛並且高燒不退趕緊就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婦人胃部和十二指腸裡有多處穿孔,其中1支針更是垂直穿破十二指腸,到達婦人的背部肌肉層,造成她靜脈血管血栓,醫師最後是以開刀方式,取出其中15支針,但這支垂直插入的縫針因為不容易取出,只能放棄。

阮綜合醫院醫師洪國禎:「傳統的針包都是一小盒,沒經過咀嚼的動作就吞下去到胃裡面,肚子裡面有十幾根,像縫針那種東西。」

婦人說,有可能是自己在不注意的情況下,把床頭針包跟著食物一起吞下去,才會造成這次驚險的狀況,也讓婦人嚇到,下次再也不敢亂放針包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腸穿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4

0.0327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