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盆、推車薄本創業 鹽水雞厚利賺全台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其實鹽水雞創業門檻低,不需要店租,甚至不用攤位,只要一台推車、一個大鋼盆,掛個招牌就能做小本生意,而且調味料、食材都由中央廚房供應,連烹調都免了,入行容易,業者說一隻雞的進貨成本100元,但雞胸、雞腿分開賣,60元起跳,把內臟串起來,又可以賣20元,利潤高達50%以上,可說是賣一隻賺一隻,難怪業者估計,全台灣至少有1千個鹽水雞攤,幾乎每個夜市都看得到。

鹽水雞老闆的去骨剪刀手神乎其技,不到10秒鐘快速去骨,剪刀手可是有撇步。鹽水雞業者洪啟書:「骨頭這邊折斷,往下拉。」

手心按壓,從軟骨上一刀快剪,運用手腕力挑骨頭超俐落,賣相好,功夫了得,但競爭者也不少。洪啟書:「一個夜市最少都5間以上,應該(全台)所有賣鹽水雞,大概有1千多間。」

鹽水雞頭家那麼多,實在因為入行容易,省了店租,攤位只要一台推車、一個鋼盆,創業成本1萬就搞定。鹽水雞業者:「雞胗沒有。」

再看看鹽水雞一隻成本只要100元,雞腿、雞胸賣60,裡面的內臟雞肝、雞心串一串,和蔬菜一樣每串20元,這利潤高達50%,老闆說生意好的話,一個晚上就會賣出50到60隻雞,再加上百頁豆腐、花椰菜、玉米、紅椒等蔬菜,整盆全部賣光,一晚營業額至少2萬元,業者更打出加盟免費,不但提供秘密武器調味料,連怎麼剪都一步步教學。

民眾:「一份豆包、一份蒟蒻。」業者:「要辣嗎?」

本小利大,這小小一攤,再加這雙停不下來的剪刀手,商機無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鹽水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431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