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敢講!宋楚瑜提三大政策 『超韓趕新』展現氣派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7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47

27日下午2點,2016總統候選人第一次電視辯論會登場,第一部分申論由宋楚瑜打頭陣,歷經3次總統大選,政壇老將穩重出擊,宋楚瑜開頭就提出三項重大政策,一、2030年要達到『超韓趕新』,設定每年經濟成長率高於南韓1.5%,其二,改善台灣基礎、網路寬頻服務,要擠進世界前十名,宋楚瑜感嘆,台灣目前排名世界33,但南韓卻是世界第一。第三點重點計畫則是『鄭和再下西洋』要以台灣視點布局亞洲、行銷世界,各點突破!提升台灣國際經濟實力;宋楚瑜簡單扼要的申論,強調未來執政方針,會對症下藥。

主席、各位鄉親大家好:

前天(12/25)我發表政見的時候就特別提到台灣面臨六項重大挑戰,氣候的劇烈變化帶給台灣是天然災害變成常態,中國大陸的崛起、科技生產技術的改變、台灣人口結構的失衡、政府財政持續惡化、分配正義變成台灣現代社會主要聲音。

我今天特別提出三項我執政之後的具體對策,第一大對策、那就是我會提出2030年超韓趕星的計劃,超越南韓趕上新加坡,詳細的內容在我的官網上面發佈。這項計劃將由我的夥伴李桐豪委員擔任總召集人來推動執行,我執政後將設定台灣的經濟成長率每年要高於南韓的經濟成長率1.5% ,也就是我們過去16年我們虛耗台灣而落後韓國超過5300美元的人均。

所有今天台灣面臨的問題包括最重要的財政問題,像政府赤字債務低薪、社會福利的問題,都不能依靠講的社會的正義來化解,只有我們務實的經濟成長才是王道,才能解決。如果我們設定經濟成長1%,失業率就會減1.23%,實質薪金就可以增加1.99%,政府收入可以增加350億,公共債務會減少0.65%,所以我們除了要設定成長之外也要解決台灣公共債務問題。

我們面臨非常嚴重的財政拓展問題,所以我執政後會要求建立財政紀錄,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嚴格要求我們政府的債務成長率必須低於經濟成長率1%,才能讓債務佔GDP的比重逐漸微調,增加我們國家債務負擔的能力。

我將規劃具體的五大策略:產業轉型、人才培訓、財政改革、政府的再造、重新找回我們現代政府的夥伴智能和服務來達成我的目標;我具體作為有兩項,推動低碳減碳綠能產業,由政府帶頭形成產業鏈發展工業4.0,面對這些低碳綠能趨勢,我在922世界無車日就提出低碳經濟的計畫和構想,未來會全力來推動低碳經濟,我將推動落實ADSL全面升級為光纖寬頻,四年內上網的速度達到世界前四名,很不幸台灣現在跌到第33名,而韓國變世界第一,我會限期要求改善高鐵跟國道不斷斷訊的問題。

第二個我提出來的重要計劃,我要推動南進計劃命名為『鄭和再下西洋』,基本精神為創新我們產業和市場,以台灣視點佈局亞洲來行銷世界, 同時我有兩個重點就是加入TPP和RECEP自由貿易,之前我將採取單點突破的策略來強化台灣具有利基或有潛力的產業競爭力。

第二我要運用政府資源和民間合作重點,重點南進到菲律賓、印尼、越南、緬甸,我第三項的國土規劃和防災的都更是我將來解決我們這些財政問題的最大的動力,這項計劃將交由李鴻源來執行,詳細的內容請各位看我的官網。會呼吸的土地有活力的國家,宋楚瑜的國土規劃草案,我的目標是3個,那就是善用地利解決國債來充裕我們的建設;具體作法跟效益有四項,第一我要把現有的閒置土地做總處理跟總清查,好好規劃。第二是政府法規政策要靈活調整,透過公共設施保留地的解編和地目的變更 讓政府跟土地所有權者更同開發並分配,讓土地的活化和利得和開發的利益,讓全民能夠分享。初步估計有25700公頃的都市計劃來徵收解編之後會把過去40年來的民怨來消除,同時這是最好的方法來創造我們的財富解決債務負擔擴大內需是我們最好的辦法來做我們未來國土規劃。

第三是土地建設部分,把它的所得來配合國家政策用來指定用途包括青年、國宅和銀髮族的安定,最後因應少子化高齡化社會來臨,我們閒置的私立大學院校或校舍來照顧老人安養的計劃,請大家相信宋楚瑜所提出的這三項重大的計劃是有執行力,是有規劃力的。最重要的是台灣要的不是各個部落,而是讓各部會和中央政府跟地方政府整合起來,發揮一個現代政府需要有領導力的三號宋楚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6總統大選#總統辯論會#宋楚瑜#親民黨#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39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