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考照變難!機車增「情境考題」 輕型也需路考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6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27

明年開始不管是考汽車還是機車駕照都將有變革!公路總局推動汽車考照要場內加道路駕駛,難度提高,首次試辦及格率下降15%,再試辦一次後預計後年就要正式上路。而機車考照則是要加入情境考題,希望考生不要死背而是要思考狀況發生時該怎麼反應。實際街頭訪問,有駕照的人也都答錯。

實際問民眾「機車左轉時擺頭查看左後方,目的是查看哪個視線死角?」有A、B、C選項,但3人有2人答錯。除了考對題目的理解力也考實際上路的能力,這是機車考照將增加的情境考題,預計明年1月底上路,題庫有80題每次將從中選出5題。

民眾:「騎車歸騎車,可是真的要看這個,其實不會特別注意還是要熟悉一些規則,肇事的次數太多也不太好。」

已經有駕照的機車騎士對題目反應兩極,但公路總局認為新題型對騎士實際上路一定有幫助。

公路總局牌照科長孫榮德:「透過情況跟情境來思考你下一步機車要怎麼通過這個路口,或怎麼來行駛,這不是可以背題目的問題。」

就連輕型機車6月開始都要路考,而非筆試完就能拿駕照,另外汽車考照也有變革,過去只要在駕訓場內考照就能拿到駕照,公路總局逐步推動要場內路考加場外道路駕駛。

公路總局牌照科長孫榮德:「我們是利用道路考照的部分,跟我們實際上駕駛情況是一致的話,對於道路車輛的行駛會提升行車安全,我們最主要目的是這個。」

第一階段試辦參加場內加街頭路考的考生及格率不到70%,跟以往場內考照及格率85%相比低很多,但監理單位希望考生在學開車跟考照時就有實際上路經驗,降低拿到駕照後仍不敢開車上路的比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駕照#難度#考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31

0.1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