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宇宙最強」甄子丹傳授方念華詠春拳打木人樁


發佈時間:2015/12/26 0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本週《TVBS看板人物》主持人方念華,訪問「宇宙最強」、「以一擋十」的甄子丹,兩人相見,甄子丹笑問方念華:「先比武還是先吃飯?」驚得方念華說如要比武,她就先從後門逃了!面對不會武術的方念華,甄子丹大方的現場出招,示範用詠春拳打木人樁,方念華從旁學而筆畫幾招,大嘆她還是做訪問比較簡單!甄子丹安慰方念華,習武不用刻意地打得多講究,多講究反而不到位。要把功夫跟人融合在一體,將性格打出來!

因飾演《葉問》系列電影而紅遍世界各地的甄子丹,聽到方念華稱他「葉師父」,他說這樣的叫法,除了各國的華人地區外,令他驚訝的是連許多外國人都認得他,不論在紐約、波士頓、義大利..甚至中東杜拜,都有外國人跑來問候「葉師父」!讓他感受到即使他曾嘗試過其他不同角色,但在觀眾及粉絲的心目中,是非常希望他再次演葉問。甄子丹坦白說他不敢像外界說的那樣,做詠春拳的發言人,但他希望藉由電影傳遞的是家庭精神。這不像傳統功夫片,裡面一定要有個英雄人物,甄子丹詮釋的葉問,是親民、真誠無爭,他形容:「就像旁邊的一位朋友,或是想交的男友,甚至想寄託的男人。」所以葉偉信導演找甄子丹拍葉問,也是看上兩人有共同的特點,就是「Family man」!

兩人聊到甄子丹19歲拍的第一部電影《笑太極》,當時還是在台灣拍的。事隔30多年,令甄子丹難忘的是當時住的仁愛路華美大廈,以及每天到中影片場前一定會買的士林蛋餅、燒餅油條。他入行33年,到8年前才算被人知曉。曾領著一個月三千塊港幣的酬勞過日,也曾開過公司導戲,卻搞到差不多破產,銀行只剩一百塊港幣的困境。甄子丹嘆說:「現在大家看到我風光,忘了我背後,蹲在路邊吃飯盒的那個過去!」

方念華也問甄子丹對於新封號「宇宙最強」的看法,甄子丹一再強調,真的是大家開玩笑!他認為觀眾很容易把武術跟武俠混為一談,但其實武術是很科學的,而武俠有它的藝術價值,不過現在拍片都把兩種融在一起。而像他這樣練武之人,如同他的偶像李小龍一樣,信仰都是非常講究實戰。所以實戰風格的電影,是甄子丹堅持不變的路線。甄子丹說其中最難的關鍵是把武術變成是自己的人生態度和性格,然後形成一種風格。甄子丹剖析自己雖沒刻意去形造所謂的「甄子丹風格」,但隨著他的人生觀,以及經驗的累積,《葉問3》的風格已與他以前的功夫片都不一樣了,年輕的時候很衝很猛,現在要走內在、內斂的習武者!

詳情請鎖定TVBS 56頻道每周日晚間20:00的《TVBS看板人物》

「宇宙最強」甄子丹傳授方念華詠春拳打木人樁1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看板人物#方念華#甄子丹#葉問#詠春拳#武功#武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586

0.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