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耶誕龍捲風?絕無僅有 美國今年20個


發佈時間:2015/12/25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今年歐美各地的耶誕節,因為異常氣候的影響,氣氛跟以往大不相同,美國中部和南部6個州在耶誕節的前夕,遭到20多個龍捲風的侵襲而且風勢強大,就連高速公路上的大型卡車都被吹到沿路翻滾,原本春季才是龍捲風的季節,但現在卻提前到12月就出現了,另外美國東岸城市到現在還沒下雪,紐約和華盛頓的氣溫仍在攝氏20度左右,遊客都穿著短袖短褲逛街,度過一個高溫的耶誕;歐洲地區狀況也差不多,主要的原因是,今年的聖嬰現象是史上最嚴重的一次。

全球極端性的氣候,讓今年的耶誕節氣氛很不一樣,美國中部和南部地區在耶誕節前夕,遭到20多個龍捲風侵襲,其中又以密西西比州受災最慘重,高速公路上出現了驚險畫面,一輛大型的貨櫃巴士被龍捲風給吹倒在路邊,另外一輛卡車被吹得在高速公路上翻滾,田納西州的強風達到每小時75英里,上百戶民宅遭到損壞,當地政府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受災居民:「我們從避難所走出來,所有的東西都不見了,看起來就像荒原,甚麼都不留了。」

田納西州官員:「許多房屋都被毀了,真難相信這個景象,你必須從空中鳥瞰,才知道情況有多糟糕。」

這次的風暴系統從大西洋沿岸一直籠罩到墨西哥灣,23日阿肯色伊利諾密西西比和田納西根等6州都遭到龍捲風的肆虐,至少造成11人死亡。

救難人員:「屋子就像爆炸了一樣,許多人被埋在瓦礫推中。」

耶誕假期遇上了龍捲風,對美國人來說是非常罕見的情況,因為通常都要到春天才是龍捲風肆虐的季節。

CNN氣象主播:「很多人都在說這不是龍捲風的季節,這是很罕見的現象,確實如此,如果你看看統計數據,12月是龍捲風最少的月份,春季才是龍捲風的高峰期。」

而在美國東北部地區,因為降雨和濃霧導致飛機氣降受到影響,使得最繁忙的波士頓紐約和華府機場,許多航班在23日就開始誤點。

機場旅客:「我們剛剛到機場,發現班機已經延遲了2個小時,隊伍很長還很塞車,都是氣候的問題,過去9年都是這個樣子,我們今年提早出門,很意外狀況其實還好。」

美國的耶誕返鄉人潮每年大約是1億人,而且很大部分的人都是開車回家,而往年在這個時候正是暴風雪肆虐的季節,道路大塞車和交通意外頻傳,不過今年卻很反常,紐約到現在都還沒有下雪,華盛頓芝加哥的氣溫甚至還維持在攝氏20度左右。

CNN氣象主播:「這些都是在耶誕夜可能會破高溫紀錄的城市,而且溫度還會持續,華盛頓特區20度,在週六和耶誕節比以往平均的溫度高出了15度,紐約的氣溫也將維持在20度。」

紐約街頭遊客穿著短褲和短袖逛街,很多人期待看到白色耶誕,但今年確定落空了。

紐約遊客:「我很驚訝,我來的時候帶了厚重的夾克,還有其他禦寒的衣物,準備迎接寒冷,但這裡的氣溫宜人,跟布里斯本和雪梨一樣。」

紐約遊客:「這是我第一次來到紐約,我期待會下雪還有零下低溫,不過我還是很享受啦。」

不只美國今年冬天不冷,歐洲國家也是如此,莫斯科的溫度還一度達到攝氏50度,原本早就該是白雪靄靄的奧地利山區,今年到現在仍是綠油油的一片,倒是美國加州的山區今年終於降下雪了,當地連年乾旱缺水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冬季山區沒雪,今年老天很幫忙,加州的嚴重乾旱或許能稍稍緩減了。

美國民眾:「今年的夏天很熱,氣溫破紀錄已經常態了,我覺得現在很好,終於有些濕氣回來了。」

氣象專家表示,今年全球經歷了史上最嚴重的聖嬰現像,才會導致氣候如此異常,從現在一直到2月,北半球高溫的天氣還會持下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龍捲風#耶誕節#全球暖化#氣候異常#聖嬰現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6

0.0453

0.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