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不好當/博物館「動畫」體驗 科技公司打造文物新貌


發佈時間:2015/12/25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58

參觀博物館好像總是安安靜靜的欣賞文物,不過今天介紹的這位創意公司的女性經理,結合3D動畫和科技效果,努力說服博物館和圖書館突破傳統,也為自己5人起家的科技公司打響名號。


一整面的電子書牆,手一點、QR CODE一掃就能找到自己想要的書,就讓電子書像實體書一樣,紙本書籍與科技相結合,創作團隊的領導人是她,50歲的林芳吟,1996年因為視網膜剝離而花3年休養,最後在家人的支持下,成立只有5個人的創意公司,但規模小、沒名氣,第一筆生意怎麼上門?

創意公司經理林芳吟:「第一個大案子就是做了故宮博物院的案子,是用了一幅南宋的繪畫,我們做成一個3D虛擬實境。」

參加故宮比稿,但準備時間只有2個禮拜,幾乎是沒日沒夜趕工和上市櫃公司競圖,最後終於打響名號,搞高科技、搞新創意,但公司卻把目標鎖定了傳統又保守的博物館,怎麼說服成了難題。

創意公司經理林芳吟:「讓博物館開始接受動畫這件事情,我們其實是先做了一支雛型叫做赤壁懷古,在那個時候是很新的技術,用3D的水墨來做出把一幅畫做成是一個虛擬實境,蘇東坡能夠活躍在那個上面。」

只能要求團隊先做出一小段影片提供體驗,但畢竟只是雛型,業主常常憑著天馬行空的想像改變計畫。

創意公司經理林芳吟:「我們也遇過業者馬上就說『好、沒問題,這一塊地就給你了』,等到我們策畫案都出來了以後,可能又有不同的條件。」

光桌上擺的這用「玉」結合生活用品,林芳吟說設計圖修正過不下百次。

創意公司經理林芳吟:「你要真正怎麼樣引起市場,才能夠真正獲利。」

不要只是會賺錢還想靠動畫,拉起台灣文創產業鏈讓國際看見,以前因為金錢壓力,什麼案子都接、什麼案子都做,到現在已經有百人規模的公司,林芳吟帶著團隊繼續走文創,這條不太好走的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老闆不好當#博物館#3D#動畫#電子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42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