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氣消了!路邊車格收費 停車位變多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5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路邊車格收費政策,一開始民眾怨聲連連,不過現在經過幾個月後我們實際勘察發現,民眾抱怨不見,反而都說停車位變好找了,尤其是台北的民生社區,以前民生社區根本很難找到空車位,甚至居民說有些車一停就是半年,不過收費後車子不僅變少、週轉率也變高,也不會有車子隨意佔用路邊車格。


平安夜不過節,台北市民眾徹夜排隊,只為了一個停車位。

排隊民眾:「讓自己的車子有個地方停,因為每天都找停車位,好漂泊。」

沿著停車場繞一圈,躺椅、電風扇全出動,公有停車位月票搶翻天,但外頭停車位真有這麼難找嗎?

記者柳采葳:「這裡是民生社區,住宅人數非常的多,這裡的車位經常一位難求,不過現在下午3點鐘竟然還有空的停車位。」

停車格收費實施後,車位到底有多好停?

停車民眾:「以前來這邊位子真的很難找,現在很好找,到處都是位子。」

一開進巷子就有車位不用等,但住在巷子內的住戶早出晚歸,回到家早已過了收費期間,位子不會被停滿嗎?

民生社區住戶:「回家差不多7、8點,這個時間要稍微找一下。」

以上班族來說,早上7點出門、晚上7點回家,等10分鐘一定有位,而在住在巷弄內的住戶,中午下午根本不用等,是最大受惠者。

開車族:「像這個停車位之前我看過最長紀錄,它連續停了半年都沒有走過,以前就是需要開車來這邊上班,找不到車位只能停在這裡紅線。」

停管處正工程司朱宸佐:「我們調查44個路段,我們週轉率平均多了2.6倍。」

吳興街收費前車停滿滿,收費後停車位空出來了,路邊收費政策一開始被抱怨搶市民荷包,沒想到上路後,反而成了便民政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台北市長#收費#車格#週轉率#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28

0.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