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舉當跳板?  宋楚瑜:不做滿一定做不好!

編輯 徐子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5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擷取自總統,給問嗎?官方網站)

2016總統大選在即,3黨候選人都積極投入選戰做最後的衝刺,對於將要登場的總統副總統辯論,網友最關心的都圍繞在「經濟」及「教育」等議題。其中宋楚瑜在回答時更意有所指的說:「對於民選行政首長,不做滿就一定做不好。」

今年Google特別與網路公民參政平台「沃草」合作,推出「總統,給問嗎?」線上問答,吸引許多選民針對經濟、外交、內政、勞工與教育等15項議題踴躍發問,而3位候選人也會親自上線回答,只要是在目前沃草或Google上獲超過1000人以上連署的題目,都可能經公開抽籤,成為辯論會上的公民提問題目。

網友提到「政客把選舉當成跳板,才剛選上地方公職,未任滿又跳級參選中央公職」,針對此問題,宋楚瑜暗諷「對於民選行政首長,不做滿就一定做不好,應有任期內轉換跑道限制,以免怠忽職守。」此話一出,補了朱立倫好大一刀!

選舉當跳板?  宋楚瑜:不做滿一定做不好!4

▲(圖:擷取自總統,給問嗎?官方網站)

在教育議題部分,今年鬧得沸沸揚揚的課綱微調爭議,3位候選人也都提出自己的政見,蔡英文表示「教育部不尊重專業,不僅過程黑箱,也排除社會大眾的參與,未來新政府將落實民主政治,確保政府的公開化、透明化。」

經濟議題則著重在年金改革及退休公務人員18%的公務人員存款利息,3位候選人也都提出自己的政見,其中朱立倫表示「民眾對政府效能不信任,能夠受到人民肯定,不再於政府的大小而是政府運作良好,年金改革不應該分勞、軍、公保,應為一體適用的稅制。」

另外在熱門聯署的題目當中,最多人心繫的議題是核四廠的存廢問題,是否該將核四交付公投讓人民決斷,目前3位候選人所回答的問題涵蓋不同層面,從科技業人才困境、勞工權益、法院爭議判決等,候選人均提出相關政見與見解。

選舉當跳板?  宋楚瑜:不做滿一定做不好!1

▲(圖:擷取自總統,給問嗎?官方網站)

透過提供中立免費平台與網友直接互動,三位總統候選人與盡全力回答各種問題,要讓選民感受到自己和他們是站在同一陣線!

▼相關新聞帶你去看!
>>>>總統辯論看好誰?20%蔡、14%宋、12%朱

>>>>總統辯論給問! 網友:最想問薪資、房價

>>>>三黨副手辯前密訓 結巴、口頭禪先改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6總統大選#辯論#朱立倫#宋楚瑜#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50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