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五千家餐館競爭強 港點改走創意吸客

記者 陳和琳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4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到香港一定要品嚐港點美食,整個香港有5000多家中餐館,競爭非常激烈,變換食物造型成了新潮流,一間餐廳業者走精緻路線,將點心外觀做成像是藝術品,也有業者製作出巨無霸SIZE的芝麻球,成了店內必點招牌菜。

TVBS記者陳和琳:「芝麻球你一定吃過,但比籃球還大的芝麻球你肯定沒看過!」

金黃色巨型芝麻球帶有油亮光澤,表皮沾附白芝麻,直徑約30公分,跟正常版直徑4公分,SIZE大出好幾倍,還有個霸氣的名字叫作「金龍吐珠」,慶生不買蛋糕,改吃芝麻球!上桌後客人不急著享用,拿出手機先拍照,再由壽星「切」下第一刀,芝麻球取代生日蛋糕,噱頭十足,但這麼大一顆,怎麼吃啊?員工拿鋸齒狀的剪刀將芝麻球剪成三角形片狀,排成耶誕樹造型,連擺盤也很講究。

餐廳客人:「它沒有餡比較好吃一點,我覺得不是太甜,也不是太油,而且很香。」

現點現炸的港點,製作過程是機密,考驗主廚的烹調技巧.

餐廳大廚吳震霈:「生薯粉的比例還有油溫的控制,控制得不好,它就不會這麼硬,還有顏色不會那麼金黃。」

試驗過上百次才成功研發出放大版的芝麻球,成了店內必點招牌菜,拉高消費客單價,香港餐飲業競爭越來越激烈,根據統計,香港約有1萬5千多間餐廳,其中中式餐館約有5000家,如何脫穎而出?港點創意外型大改造成了最新趨勢,外形像是一隻真的蝦子,還有這一朵朵的香菇以及天鵝造型,但這些食物不一定眼見為憑,切開來才知道,原來是蝦餃、包子和蘿蔔酥。

餐廳客人:「我以為是街上賣的新鮮蘑菇,原來吃了是麵包做的、麵粉做的,很有特色,這個蝦餃就是真的把那個蝦的形象展現出來,然後我們覺得很驚喜,就是會去猜它是什麼味道,我喜歡那個天鵝眉毛酥,它外皮很脆,接的層次都很豐富。」

港式點心精緻化強調視覺呈現,製作過程得多花一倍時間,把胡蘿蔔汁桿進麵團裡,做出蝦餃外皮,塞進餡料,再放上一整隻大蝦,一摺一摺收口,用墨魚麵點綴花紋、裝飾觸鬚,再畫上眼睛,大功告成!包子變身香菇,原來是外觀刷上可可醬,再用剪刀雕出花紋,背後的創意發想是他,有30年料理經驗的大廚。

餐廳大廚高國粹:「通常我都是看電視的節目,或是自己逛街去晃,晃一晃看看有沒有別的東西特別的,我們就參考。」

日常生活變成做菜靈感來源,就是看準現在的客人不只挑嘴,更講究食物賣相,港式點心發源地,各家餐廳業者絞盡腦汁注入創意思維,翻轉傳統菜色,創造更多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港式餐廳#點心#芝麻球#創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369

0.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