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黨群雄並起抗藍綠 立委參選大爆炸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4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今年立委參選大爆炸,瞄準藍綠兩黨的政治生態轉變,小黨紛紛崛起,光是爭取立委席次的政黨就多達28個,可說是小黨林立的戰國時代,為了拚國會席次過半,這次民進黨採取的策略是與第三勢力結合,至於國民黨則是要力保關鍵選區不能變天,包括基隆市、桃竹苗和中台灣都有不能輸的壓力。

親切握手寒暄,市場裡的每家攤商、每位選民一個都不放過,角逐北市第六選區立委的民國黨候選人吳旭智,在最後倒數時刻更要加緊拜票。

不只台北市立委參選人數爆炸讓選民霧煞煞,這次全國爭取政黨票的政黨就有18個,爭取立委席次的政黨更多達28個,像是民國黨、樹黨、軍公教聯盟黨,自由台灣黨、時代力量、中華統一促進黨等等百家爭鳴,堪稱是小黨林立的戰國時代。

民國黨立委候選人吳旭智:「當然對我們小黨來說都是相對艱困,但是我覺得是社會氛圍因為想要改變,所以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發現其實很多的選民他還沒表態,最後這幾個禮拜我想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頂著毛毛細雨挨家挨戶搏感情,代表綠黨和社會民主黨聯盟的台北市第八選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每天沿街拜票,希望加深選民印象,這次綠社盟共推出11名區域立委候選人以及6席不分區,期盼政治生態轉變的時刻,在政黨票上有所斬獲。

綠社盟立委候選人苗博雅:「在這次競選,其實我們本來就已經是下定決心。要在所謂的艱困選區打出一個新的品牌,那這個新品牌的打造當然它會是辛苦的,這一次的選舉裡面,大家更加的意識到政黨票的重要性,所以我們發現其實很多民眾對於政黨票投小黨,這一點大家的接受度都非常的高。」

新興小黨崛起,直搗主流政黨票倉,連資深戰將都不敢大意,每天勤走基層,就怕選民琵琶別抱。選民舉起大拇指紛紛按讚,讓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蔣乃辛彷彿吞下定心丸,雖然換柱風波已經平息,但黨內總統候選人聲勢不見起色,加上包括新黨、民國黨以及信心希望聯盟等藍色政黨,搶著瓜分藍營票源,就算是選戰老將也不敢太樂觀。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蔣乃辛:「以大安區來講一共有12位參選,12位參選是全國最多的一個選區,每一位都是最大的競爭對手,我想因為每一人、每一個的市場區隔都不太一樣,所以都會瓜分到一些選票。」

國民黨對立委戰況趨向保守,反觀選情穩定的民進黨相對樂觀,預估立委總席次可望突破57席過半門檻,甚至上看60席,特別今年大選日剛好落在學校期末考後,有了青年選票加持,對選情相對有利。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我們是有信心,可以在很多選區拿下以往沒有辦法拿下的席次,那但是我們都非常謹慎,我們期待的是希望能突破過去國會沒有辦法政黨輪替狀況。」

師大政研所教授:「從去年九合一大選看得出來,年輕族群動用網路或者是動用這個集體租車,來返鄉投票的效果是非常大的,那這次這個動員方式,如果也運用到立委的話,我覺得可能對民進黨會比較有優勢,特別是中南部的一些選情。」

就怕大意失荊州,國民黨進行最後衝刺,由副主席郝龍斌披掛上陣固守基隆地盤,另外台中市挑戰六連霸的楊瓊瓔,還有新北市李慶華都有不能輸的沉重壓力,至於最後能否拿下內部評估的50席立委席次,專家認為可能很拚。

師大政研所教授:「(國民黨)打這個九二共識牌,讓一些之前不想投國民黨的深藍的,或者是支持洪秀柱的票有一點回流,但是後來又發生王如玄的事件,所以國民黨我認為大概是基本盤,但是會不會達到(內部評估的)50席,我覺得現在可能還言之過早。」

大選倒數計時,藍綠陣營除了面對小黨夾殺,今年選情冷清清,恐怕也將替選戰再添變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選舉#政黨#藍綠#立委#席次#政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27

0.1925

0.5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