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做全球最大代工藥廠! 三星調整角色


發佈時間:2015/12/24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智慧型手機市場逐漸萎縮,最新消息傳出,南韓電子大廠三星已將2016年預估的出貨量自行下修12%,而就在同時三星也動作頻頻想要另闢疆土,三星集團旗下的三星生物製劑公司最近就舉行了動工儀式,要斥資8500億韓元也就是237億台幣,在南韓興建第3座製藥廠,完工後三星將會成為全球最大的代工製藥廠,另一方面三星也在積極開發智慧車的晶片市場,但由於車用晶片關係到乘客安全審查嚴格,加上技術遠不及歐洲,還將面臨重重挑戰。


三星廣告:「你可以使用你的手機來尋找想去的公園,但如果你搭配三星虛擬眼鏡使用,你就能探索一個截然不同的公園。」

從最新的虛擬眼鏡行動支付到無線充電,南韓電子龍頭三星為穩住全球市佔積極研發推陳出新,卻還是抵擋不了智慧機市場頹勢,傳言要將2016年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自行下修12%。

南韓分析師:「受到來自中國當地智慧型手機業者的競爭三星仍在中低位掙扎,而這也就是為什麼三星智慧型手機的總出貨量年年持平。」

因應迅速的市場變化三星不敢怠慢,除了將主力從利潤高的旗艦機轉到平價機種,更在各領域積極搶市,其中一個目標就是成為全球最大的代工藥廠另闢新版圖。

南韓總統朴槿惠:「與其在IT界勉強維持現狀,三星秉持著開創精神勇於進軍生技醫藥界市場,將有助於創造青年就業機會帶動相關產業的成長。」

南韓總統朴槿惠在三星集團準接班人李在鎔的陪同下,出席新藥廠的動工儀式,因為三星集團旗下生產藥物的三星生物製劑公司,打算砸下8500億韓元約237億台幣的巨資,在南韓松島興建第3座生物製藥廠。

預計2017年完工並在完工隔年開始投資,3間廠房加起來的總年產能將高達36萬公升全球最高,為拚產業龍頭三星不放過任何一個趨勢。

南韓記者:「南韓三星電子創立了新的業務部門,計畫明年就要開始投入智慧車零件產業。」

三星想藉著搶攻汽車導航系統和駕駛設備,進而在車用晶片市場取得一席之地,可是關卡重重,因為車用晶片的審核本來就相當嚴格,加上主要晶片大廠都在歐洲,論技術也落後整整2年。

黑莓執行長程守宗:「我們將會開始注意物聯網的成長,還有自動產業,再延伸到醫藥產業,這些都是未來會發生的事,並會幫助動能成長。」

各家品牌也不再對智慧機市場,專家分析今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成長率只剩個位數,加上中國今年的智慧型手機需求持平,恐怕將衝擊到各家手機市占率,而黑莓、SONY也有可能退出市場,決定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就在明年。

彭博情報分析師:「全球成長幅度最大的中國市場已經開始趨於成熟,也就是說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逼近美國,因此現在所有目光都轉向印度這塊巨大市場。」

印度擁有成為第2大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潛力,預計將在2020年超越美國,各家大廠一邊守住自家地盤,一邊跨界發展產業多元化,在市場飽和的情況下力圖站穩腳步。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三星#智慧型手機#手機#代工#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19

0.1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