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炒地皮變「道歉」錄音檔? 邱毅緊咬綠營違法

記者 徐微欣 / 攝影 周宗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4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民進黨日前公布2010年連勝文槍擊案,前立委邱毅向民進黨蔡英文道歉的錄音檔,今天邱毅親上火線指控民進黨違法,決定提告!當天邱毅其實在指控蔡英文炒地皮,突然有記者提問5年前和解案,隨後民進黨召開記者會公布錄音檔,邱毅憤怒提告。


前立委邱毅:「馬上提告當事人,首謀主犯就是蔡英文。」

控訴蔡英文是主謀,邱毅高分貝飆罵,因為2010年連勝文槍擊案邱毅指控蔡英文縱容暴力,和解後邱毅道歉錄音檔民進黨直接公布。

民進黨提供邱毅道歉錄音檔:「此評論對候選人可能造成負面影響,本人事後深感不安特表歉意。」

眾人面前公開播放,但邱毅懷疑民進黨造假恣意公布,更要告上法院,23日上午邱毅指控蔡英文炒地皮,突然有記者提問5年前的和解案,邱毅否認當年曾向蔡英文道歉,下午民進黨隨即召開記者會公布錄音檔,24日上午邱毅憤怒提告,不滿音檔與炒地皮無關為何突然公開?

前立委邱毅:「她(蔡英文)不能散布,她不能播放。」

向蔡英文提出「破解電信紀錄罪」,端出法條不得散布播送或非正當目的使用,但民進黨表示邱毅道歉後否認造成蔡英文名譽損害,公布音檔是正當使用。

律師黃介南:「有一些法律上的風險啦,當然具體認定可能還是要由檢察官認定當時申請目的。」

說穿了就是模糊地帶,公布音檔正當與否得靠法官認定,政論節目充斥名嘴爆料告上法院家常便飯,但「道歉」似乎總是最後一招。

律師李永然:「一種『息事寧人』這種想法,所以有時候被損及名譽的,他就一直想到說算了算了,趕快把這事讓它過去吧。」

查證不足抑或息事寧人,名嘴、政治人物檯面上拿刀互砍,進入法庭又是另一場對手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邱毅#蔡英文#錄音檔#連勝文#槍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29

0.0347

0.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