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琵嘴喙黑網農田遮陽用 疑飛行途中遭纏

記者 徐慧珠 哀招賢 / 攝影 方志成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4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14

黑面琵鷺嘴巴被網子纏住5天,終於小小掙脫可以進食,只是這纏住牠嘴喙的黑網是哪裡來的呢?嘉義林務局初步研判,這黑網是農田、菜園裡經常可以看到的遮陽罩,很可能是黑琵從韓國飛來途中纏住的,而牠因此餓了4天半,林務局說因為黑面琵鷺敏感怕人,距離又比較遙遠,無法像搶救金山小白鶴一樣近身捕捉,雖然也曾想過使用麻醉槍或防爆網,但考慮風大,有可能反而傷了黑面琵鷺。


纏住黑面琵鷺的破網子,黑色的看來像是塑膠或尼龍材質,專家說,這應該是農田裡經常可以看到的遮陽罩。

嘉義林務局技士李忠憲:「應該是從南韓飛過來。」

由於鰲鼓溼地被列為國家級重要溼地,禁止捕獵,加上近來有10幾隻黑面琵鷺從韓國飛來渡冬,林務局懷疑黑琵要不是途中被纏住,就是10月分的颱風把這破遮陽罩給吹到溼地來。

而眼睜睜看著這隻黑面琵鷺嘴巴被纏住無法進食,難道不能採取搶救金山小白鶴一樣的方法嗎?

嘉義林務局技士李忠憲:「牠警覺性高,沒辦法那麼容易抓到。」

黑面琵鷺覓食的範圍,最遠處離岸邊2到3百米,加上牠生性敏感怕人,一接近就飛了,根本不可能像搶救小白鶴一樣,其實林務局也曾想過打麻醉槍、防暴網或是套索的方式來搶救。

嘉義林務局技士李忠憲:「因為風勢很大,可會傷到牠其他重要部位。」

距離遠、風超大,就怕使用麻醉槍等工具,準頭偏了反而傷了黑面琵鷺,還好現在黑琵自己找到了出路,網繩鬆了讓人也跟著鬆了一口氣,只是牠的嘴巴張開一點點只能捕捉小魚吃,覓食受限能否順利自行脫困?鳥友們還是得持續觀察追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面琵鷺#進食#防爆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121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