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來救妳!」女嬰休克 白衣天使路過伸援


發佈時間:2015/12/2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真的是白衣天使!上個星期三晚上8點多,新北市五股發生一起救護案件,涂姓夫妻抱著7個月大的女兒,衝出家門叫救護車,當時小孩已經休克失去意識,這時在台大醫院工作的陳姓護理師正好騎車路過,緊急幫忙CPR,把孩子從鬼門關前拉回來。

用餐時間,一對夫妻抱著女兒焦急的站在住家巷口,手不斷拍打小孩的背,當時7個月大的孩子已經休克失去意識,大家叫了救護車,七手八腳衝到馬路對面等,這時一名機車騎士正好路過,發現情況不對伸出援手。

目擊藥師劉先生:「我們這個扁桃腺的地方她一直按壓,按壓讓她疼痛,小Baby就哭出來了就開始呼吸了!」

還原當下,當時人在現場的藥師說女騎士動作專業,只花了5到10分鐘救醒孩子,把人從鬼門關前拉回來,驚險情況發生在上個星期三晚上8點多,地點是新北市五股的水碓路上,當時涂姓夫妻抱著休克的女兒,連鞋子都來不及穿,光腳衝進藥局求救,在臺大醫院工作的陳姓護理師帶兒子去買晚餐正好路過,緊急幫忙CPR救回一命。

陳姓護理師:「如果當下沒有做一個緊急處置的話,我覺得她如果發生什麼事,我覺得我一定會良心不安。」

不只現場急救,陳姓護理師還陪著女嬰一起到醫院,37歲的她自己有2個兒子,月初才剛考取小兒高級救命術執照,這回派上用場,還很謙虛說身為護理人員不能漠視,看在病患眼中真的是白衣天使的化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白衣天使#救護#休克#CPR#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41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