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關160分店 美麥當勞擬退出日本市場


發佈時間:2015/12/23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麥當勞的虧損狀況,已經讓最大股東美國麥當勞受不了了,日本媒體報導,美國麥當勞計畫出售手中33%的日本麥當勞股份,打算讓熟悉日本市場的投資基金進駐,日本麥當勞今年已經關掉160家門市,但依舊虧損380億日圓,寫下進軍日本45年來最慘的業績。


牆上斗大的英文字,象徵著全球速食龍頭在日本的沒落。

麥當勞門市店長:「我們即將關門歇業,很感謝大家對本店的支持,未來還請大家多多關照麥當勞,謝謝大家謝謝。」

拉下門簾這家麥當勞門市結束營業,到11月為止,日本麥當勞在今年已經關掉134家店,這是因為他們的業績持續創新低。

日本記者:「今年上半季的財報最終數字赤字達到262億日圓,是2001年上市以來最大規模的赤字。」

日本麥當勞並非感受不到業績壓力,他們持續推陳出新,希望拉回消費者的關心。

日本記者:「在門市的內裝上以漢堡肉和蕃茄等食材當元素,使用了日本獨特的設計概念。」

日本麥當勞社長卡莎諾娃:「我們真的提供客人想要的商品。」

換日式裝潢、拍形象廣告、推新料理,卻依然挽救不了2013年以來不斷下滑的業績。

日本記者:「距離原宿與表參道非常近的門市,也相繼宣布關門歇業的麥當勞,將左右他們營運的『某個動作』已經曝光。」

不堪接連虧損,現在傳出日本麥當勞最大股東,美國的麥當勞要出清股票。

日本記者:「美國的麥當勞公司手上握有日本法人的50%股份,正尋找買家出售國麥當勞公司,希望透過對日本市場有深入瞭解的貿易公司,協助日本麥當勞重建。」

外電報導美國總公司,要出售手中大約33%的日本股份,等於把經營主導權拱手讓人,消息一出日本麥當勞股票大跌8個百分點。

日本民眾:「外資企業當然是『利益主義』,只要虧損就可能撤退。」

麥當勞的衰退,看在日本同行眼裡當然是機會。

FirstKitchen社長加藤裕:「我認為現在正好就是積極展店的時刻所以展開攻勢,我認為現在機會大好,龍頭(麥當勞)的業績下滑因為是一樣的漢堡產業搶一樣的大餅,所以當然想搶他們失去的版圖。」

從日本國內的FIRSTKITCHEN到美國來的BURGERKING,開始爭奪麥當勞關門後留下的黃金店面。

FirstKitchen社長加藤裕:「雖然是競爭對手,不過基本上是一樣的產業,麥當勞的數字可以當基礎,讓我們的業績估算更精準。」

日本漢堡王社長村尾泰幸:「首先就是地點都是三角窗店面,不然就是靠大馬路的好地點很容易招攬客人。」

日本速食產業大戰,因為麥當勞的積弱不振進入戰國時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麥當勞#日本#業績#基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3

0.0530

0.1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