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魂!歹徒闖入挾持 學生:要我們擋子彈

記者 林君舫 / 攝影 王薀琁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3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今天TVBS記者重回學生被挾持的民宅,跟著屋主還原林國正的挾持過程,因為2間房門相鄰很近,讓林國正很快就控制3名大學生的行動,當時林國正也在房間內寫下道歉信,向社會大眾道歉說自己做了不好的示範。

記者林君舫:「當天林國正為了躲避警方追緝,從後方的民宿跑到民宅的連棟頂樓,一路發現這個環境已經無路可逃,情急之下他推動民宅上方的逃生口,結果竟然被他推開了,沿著逃生梯下來,林國正一到這裡,一開門就是張姓男大生的房間。」

當時林國正就是夠過透天厝的逃生窗闖進民宅內,直接挑上離他最近的張育銘的房間,因為張育銘在書桌前打電腦,背對著房門,一回頭林國正已經拿槍抵住他的頭。

被挾持大學生張育銘:「一直都還滿鎮定的。」

記者:「那時候的念頭是甚麼?」

被挾持大學生張育銘:「保命!」

就像電影情節一樣,林國正帶著張育銘找上同一層樓的另一間房間,用槍威脅陳威宇和許誠尉進到廁所裡,自己坐在廁所前,要張育銘用身體堵住房間門口。

記者:「有沒有想過要寫遺書?」

被挾持大學生張育銘:「有想過,我有感覺說到後來的時候,他其實有一點在動搖了。」

挾持談判的過程,林國正先放了廁所2人,因為房間內,窗戶可以看到外面,加上有電視,就把自己鎖在在這個房間內,剩下的餅乾是林國正充飢的食物,因為不相信警方提供的食物,吃的全是學生房間內的零食。

屋主:「這都是他吃的,他都給人偷開的,這都是他打開的。」

這張字條是林國正留在房間內的,寫給社會大眾的道歉信,說自己的行為是非常不好的示範。

台東分局偵察隊長許建坤:「那我有告訴他,只要你講的、陳述的是事實,相信社會會給你一個清白。」

被挾持大學生張育銘:「家人還是最重要的,想說有機會有一天就再也見不到了,想說怎麼很多話都還沒講。」

和林國正相處21小時的張育銘獲釋後 ,表示願意出庭作證釐清案情,但這樣的舉動卻被外界質疑,可能具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他特地上PTT澄清,說自己被槍指著,實在沒有太多選擇,直呼只想抱抱家人,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擄人案#林國正#挾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30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