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藍鐵票生鏽失控? 國民黨展開固樁

記者 黃怡菁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2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36

總統大選倒數,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王如玄,近來積極走訪眷村拜訪軍公教家眷,希望面對面挽回軍公教民心,深藍鐵票自從換柱風波以來,開始出現對國民黨的疏離感,而軍宅風暴更是衝擊軍公教的信心,現在經濟學人智庫更預言民進黨有機會在國會衝到過半的立委席次,是否也意味著藍營選情雪上加霜?

一碗一碗湯圓遞給警眷代表,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自己手中的甜湯攪動幾下卻沒細細品嘗,因為這個決戰時刻聆聽警眷心聲,回歸深藍基本盤固樁比什麼都重要。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有些能夠改善的部分我就盡量改善,所以發現我的眼鏡也換了不會變色,然後我的頭髮也剪短了比較乾淨俐落,然後講話也變慢了。」

整頓心情重新出發,但國民黨真的能走出軍宅風暴帶來的負面效應嗎?跟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總統大選支持度朱玄配的確提升了4個百分點,政黨傾向國民黨的選民會投給朱玄配的也從69%提升到75%,然而還是17%會投給民進黨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至於中間選民對朱玄配的支持度更只有10%,不但輸給了蔡仁配的30%,也輸給親民黨的宋瑩配。

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比如說從證所稅、12年國教到軍公教的一些措施,然後再加上就是王如玄她在危機處理上以及她的軍宅問題,跟就是過去她形象的這種落差,的的確確在特別是傳統的泛藍支持者上面,大家的可能是焦慮感,也可能更多的其實是疏離感,也可能更多的是失望感。」

TISR台灣指標民調總經理戴立安:「朱立倫也好,一部分宋楚瑜也好,那甚至還有一部分泛藍部分是不投票的比例也比較高也好,那基本上當然會比較分散,也就呈現現在基本上朱立倫的得票會比較低的緣故,所以相對來講可能過去比較迷信藍綠對決的人或板塊角度的人來講,好像會認為因為過去都是藍大於綠,所以炒起藍綠對決,基本上好像會對藍會比較有利,但這個基本上面來講,是一個比較過時或是比較沒有辦法扣合民眾想法的一種研判。」

日前副總統吳敦義以「團結宴」名義,在圓山飯店邀請黨內大老馬英九、朱立倫、王金平都出席,但洪秀柱缺席,王如玄則沒被邀請,國民黨的團結戲碼如今欠缺說服力,儘管胡志強說只要把2012年689萬,肯投藍軍的選民請出來國民黨就贏定了,但TVBS民調中心的最新民調顯示,一向是藍大於綠的北北基、桃竹苗,朱玄配支持度還是分別輸給蔡仁配,3%和7%的支持度,更別說中彰投、雲嘉南、高屏澎,支持度分別都輸給蔡仁配20%以上。

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政治人物是不是在跟你博感情,是不是在做表態,其實大家都覺得那個可能都是表面的了,所以我們看到有一些人這個手牽手站台上,就是說其實那也就是報紙的一角或者是照片的一則,而並不能真正的等於就是代表,好像是泛藍的這種高層或者是選民都已經選擇忘記國民黨過去的一些作為。」

TISR台灣指標民調總經理戴立安:「基本上從去年的九合一開始,其實民眾都很討厭藍綠對決,都很討厭話柄,然後說空話開空頭支票沒辦法兌現政見,或是具體實現與解決能力的這個層面,那大家覺得基本上面來講,不管開出什麼樣的政見能夠解決問題才是最主要的投票指標。」

綠營聲勢大,經濟學人智庫更預測民進黨2016,有可能在立院拼出過半的席次。

東吳大學政治系助理教授徐永明:「那我想他的推論跟一邊目前國內的一些看法,有些接近就說民進黨是不是有單獨過半的能力,那目前的估算應該是民進黨有可能在55到65席次之間,那其實我們國會是57席就過半,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其實民進黨單獨過半的機率是滿大。」

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但換個角度想那對於民進黨或者是蔡英文所代表的這些主張,或者是勢力的上抬有沒有焦慮呢?焦慮很重,尤其是對台灣的未來兩岸的關係,台灣的經濟以及在這個社會經濟這個各個層面,因為看到蔡英文所提的這些政策以及她所用的這些人,或者是相關目前民進黨政治人物,其實跟阿扁時期其實也就是重複嘛。」

深藍鐵票生鏽,江丙坤也說台商對於國民黨已經激情不再,選戰倒數,國民黨還能使出什麼招數力挽狂瀾,選民都在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6總統大選#朱立倫#王如玄#國民黨#軍公教#鐵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340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