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不好當/小編當老闆!雜誌轉型影片 車界新型態


發佈時間:2015/12/22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22 19:27

因為愛車開始投入機車比賽,現在乾脆自己開網路媒體當老闆!智慧型手機的興起,改變了許多閱聽眾的習慣,曾經是機車雜誌主編的莊政威發現這點,3年前籌了20萬元,買來簡單的相機和電腦,開設網路媒體,把紙本上的試車報告轉換成影片,用多元的影音方式帶給車迷最新的車界報導。


在山道上不斷來來回回,畫面不夠好就是再來一次。

試車手vs.攝影師:「今天有下雨,地面比較溼滑,從這邊出來的畫面為主,從上面下來會比較危險。」

不管晴天還是雨天,試車小組就是得不斷的測試和拍攝到最好的畫面,試車手莊政威和攝影師得要有好默契,不是只有騎車而已,攝影師還得喬角度換位置,拍完再討論,一段完整的試車報告,從籌備、拍攝到完成剪接配上音樂,專業影片出爐得花上3天。

試車影片:「怎麼去設計出一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說,玩車騎車其實很有樂趣的事情。」

喜歡車,從大學時代就是車行的學生車手,畢業後到機車雜誌的主編,最後乾脆自己開起機車資訊網,原來3年前他就發現車迷不再愛看紙本的雜誌,想看的變成動態影片,就是看見網路媒體的前瞻性,3年前和家人籌了20萬元,買了簡單的電腦、相機,就在租屋處成立小工作室,「機車資訊網站」從此誕生。

重機資訊網老闆莊政威:「1年過去、2年過去,到3年的時候就發現當初說20萬元,怎麼變200萬元、300萬元,因為實際在創業過程中你會發現今天你這台機器是ok的,可是可能半年之後,讀者網路的使用者,他們可能是要更高畫質。」

只是從編輯轉變為老闆,創業路走得艱辛,為了要向受訪者、車廠介紹解釋自家公司的工作內容,就得花一番功夫。

重機資訊網老闆莊政威:「其實紙本的有限,每個月能夠寫的篇幅有限,所以就想到說用影片來做,甚至有些讀者會把它當做是說明書來使用。」

網路的蓬勃發展,現在市場上同類型的網路媒體至少5家想脫穎而出,幸好靠著當時,在雜誌社累積不少業界人脈,讓他在網路媒體這一行逐漸打出知名度,把機車雜誌轉變成用多元的影音型態,30歲的莊政威也開始在網路上漸漸經營出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影片#機車#網路媒體#閱聽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5

0.1087

0.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