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戰局!五星飯店副牌開進中山區 拉背包客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在平安夜又有新的高檔旅館即將開幕,光今年全台新開的就超過百間以上,看起來是為了因應來台旅客突破千萬大關,不過其實細看數字,成長幅度比起前3年大幅衰退,也讓飯店業者擔心,過去飯店、商旅數量擴張太快將會面臨更大的競爭,商仲業者也認為小型商務會先面臨淘汰賽。

記者陳乙杉:「台北又有飯店加入戰局,而且主打自己是五星級飯店的副品牌,即將在12月24日開幕。」

從玻璃窗可以看出簡約暗色調搭配工業普普風,有88間客房,價格不便宜,地點選定台北中山區落腳,其實這裡不只商旅競爭激烈,老牌晶華酒店到新開幕的萬豪,甚至是即將開業的美福通通擠在這,成為全台的五星飯店聚落,但各飯店數量變多搶客得出新招,號稱全台最大飯店宴會廳能辦汽車展覽,全館容納3000人以上,住宿吃飯都在這的話營收很可觀。

飯店行銷公關副理陸宜:「來台的觀光人數才剛突破1000萬人,但是我們認為要再增加這數字其實真的是有難度。」

畢竟就算遊台旅客突破千萬大關,但估算今年比去年只成長34萬人,比過去3年平均的127萬相對緩慢,不過光是今年新開151家旅館,全台超過3000家,從以前的重慶南路書街轉型商旅一條街,到西門町擠滿新旅店,擴張速度太快,也讓各地住房率平均掉了5到10%。

房仲業者徐佳馨:「業者包下幾層大樓,然後把它改裝成商旅,因為競爭越來越激烈,那當然可能在未來幾年來它會面臨一波的攻防。」

最先受衝擊的恐怕是小型旅館,飯店業戰國新時代,要先面臨挑戰的淘汰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飯店#商旅#觀光客#擴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33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