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興大徴講師「義務授課不支薪」 挨批搶錢


發佈時間:2015/12/22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立中興大學貼出徵人公告,景觀與遊憩學士學位學程要徴聘講師級專業技術人員,需要有6年專業工作訓練才符合資格,但這個職務卻註明是義務授課而沒有鐘點費,遭批評乾脆去用搶的比較快,但校方解釋這個職務是所謂的「業師」,是給學生實作上的指導而沒有強制固定上課時數,但校方還是會給車馬費並不是所謂的「零元講師」。


這是中興大學貼出來的徵人公告,景觀遊憩學士學位學程徵聘講師級兼任專業技術人員,但需要有6年專業工作訓練,或符合國際級大獎者才符合資格,但後面紅字備註寫著本職缺屬義務授課,並不支給鐘點費,意思就是說聘你來當講師但是沒薪水

中興大學主祕蔡清標:「所徵聘的不是來授課的教師而算是專業人士,就是我們一般所了解的業師,那他們是在老師授課之後,有一些設計或是實習的課程來幫忙。」

這份公告從10月份登出後,一直到12月還是聘不到人,連東吳大學副教授呂秋遠都忍不住在臉書痛批,這樣的條件要不要去搶比較快。

但校方解釋這是聘任有實務資格的業師,不強制要求上課時間,而是提供實務操作的指點,雖然沒鐘點費但還是會給車馬費。

中興大學主祕蔡清標:「一年他整個來的時候不到10個小時,因為他是一個專業人士。」

中興大學學生:「這種行為有點扼殺掉人才培育,總不能讓教授們做白工吧。」

中興大學表示這份徵人公告,內容沒有解釋清楚確實有疏漏,目前已經撤除並重新擬定後再公告,絕對不是要拗老師免費上課,但公告寫著本職務屬於義務授課也難怪引發爭議,被批評是用搶的比較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徵人#業師#鐘點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369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