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悚!梅花鹿遭砍頭 墾管處:史無前例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葉奉達 方志成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2 1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看到這畫面真的嚇壞所有人!墾丁的籠仔埔草原過去一直是民眾欣賞梅花鹿的好去處,但20日墾管處人員到這裡進行鳥類調查,卻赫然發現有一頭梅花鹿慘遭砍頭、倒臥在草地上,過去只發生過梅花鹿被野狗咬死、農地網繩卡死或者是車禍意外,這回頭一次發生梅花鹿被砍頭的情況,墾管處不敢大意,已經協調警方加強巡邏。


可愛的梅花鹿倒臥在草地上、四肢僵硬,但換另一個角度看景象嚇壞所有人,梅花鹿只剩下身軀,這鹿的頭卻早已經不翼而飛,發生地點就在墾丁的籠仔埔草原,過去也會有遊客到這裡欣賞梅花鹿群聚的美景,20日墾管處人員到這進行鳥類調查,沒想到竟意外發現梅花鹿慘遭砍頭。

墾管處保育課長徐茂敬:「很明顯的就是有刀的切痕,所以可以判斷是人為的,他要鹿角的話也不需要整個頭都砍去。」

頭一遭發生梅花鹿被砍頭讓墾管處很吃驚,因為絕大多數梅花鹿會死亡都是出意外,像是今年5月就有梅花鹿遭到野狗咬死;6月也發生梅花鹿卡在農地尼龍網繩致死,平均一年都會發生1到2起梅花鹿遭汽車撞死意外,過去也曾有農民因為不堪農損,相當困擾,但這一次梅花鹿慘遭砍頭,墾管處否認是農民所為。

墾管處保育課長徐茂敬:「籠仔埔地帶的區域全部有100多公頃,通通是公有地啊,農損的問題是發生在滿州,那個地方完全沒有住農民。」

墾管處復育梅花鹿,到目前為止整個恆春半島大約有2000多頭,不過野放地點多在野外草地,梅花鹿到處跑,但墾管處定點巡邏人力只有5個人,其他只能靠管理站和警方協助,無奈讓梅花鹿悲歌不斷上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梅花鹿#砍頭#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433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