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價探底 布蘭特原油期貨創11年新低


發佈時間:2015/12/22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國際油價持續探底,布蘭特原油期貨21日盤中一度跌到每桶36.05美元,創11年來新低,油價慘跌,主要因為沙烏地阿拉伯和美國的石油大戰越演越烈,美國上週增加恢復的鑽油平台數量,並宣布解除40年來的原油出口禁令;沙烏地阿拉伯10月的石油出口量更創下4個月來新高,專家分析明年油價還會持續走低。


美國股市上演耶誕行情,21日收盤三大指數全面走高,道瓊工業指數更大漲123點,不過能源股還是一片慘跌,主要因為油價再創新低。

euronews新聞片段:「布蘭特原油期貨,週一跌到11年來新低,一度跌到每桶36.05美元,之後小幅回升。」

不只布蘭特原油期貨慘跌,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21日盤中也跌了1.2%,造成油價持續探底的主要原因,就是阿拉伯國家和美國的石油大戰依舊打得火熱。

CNN主播奎斯特:「首先是沙烏地阿拉伯在10月宣布要增加石油出口量,你可以看到這立刻反應在油價上,沙烏地持續大量出口佔了很重要的原因,再來就是美國為數可觀的鑽油平台恢復作業,尤其是在阿拉斯加。」

美國上個星期恢復了17座鑽油平台的運作,創7月以來最多,國會還通過了取消長達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對頁岩油業者釋放大利多,沙烏地阿拉伯也是不計代價要力保石油市場佔有率。

CNN記者:「沙烏地阿拉伯的預算赤字去年是3.4%,2015年則大幅增加到21.6%,這數字很驚人,因為3年前沙烏地阿拉伯還有12%的預算成長。」

雖然油價慘跌讓預算赤字暴增7倍,身為最大產油國的沙烏地阿拉伯沒打算減產來提高油價,反而是繼續增產,10月出口量增加到每天736.4萬桶,創4個月來最多,而全球第三大石油生產國的俄羅斯,今年1到9月的石油產量也增加0.5%,創蘇聯解體以來新高,也讓低迷的油價雪上加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油價#慘跌#出口#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58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