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機器人「有個性」 能認人主動打招呼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科技日新月異,未來機器人會有怎樣的突破?瑞士科學家正在研發一款超微小奈米機器人,可以在使用在人體內作為醫療用途,未來也可望出現越來越人性化的機器人,不僅有個性還會認人打招呼。

機器人科技大躍進,未來還能跟人一樣,靠自己的意識跟外界互動。機器人:「哈囉,湯尼。」

機器人能追蹤動作,譬如在左手上拿著東西晃動,機器人的視線也會跟隨物品移動。

科學家:「利用機器學習演算法儲存並記住人臉,所以下次我進來的話,它就會跟我打招呼,還知道之前跟我見過面。」

歐盟資助研發的機器人懂得主動打招呼,還能發展出自己的個性,瑞士科學家則挑戰發明,在人體內可以使用的超微小奈米機器人。

瑞士科學家:「如果我有一個茶匙,茶匙裡頭約能裝,30億個奈米機器人。」

這麼小的機器人,連肉眼都看不見要怎麼讓它移動?是首要挑戰。瑞士科學家:「我們利用鞭毛結合利用磁場,創造出一個特別的轉動磁場,利用磁力動能讓它們『游』。」

利用磁場控制奈米機器人,讓它游進人類的眼球血管裡,替患者治病。

瑞士科學家:「這就是我們說的微型機器人,它的直徑只有1/3毫米長度只有1毫米,所以非常非常小,這個微型機器人設計用來裝藥物,我們在顯示器上可以隨處移動它,它便會釋放藥效。」

未來醫療範圍擴大,奈米機器人可望進入心臟或是大腦裡發揮更大功能,這個居家照護機器人叫做Bob,能夠自行走動還能掃描環境。

科學家:「在這個切口裝置雷射,主要是方向感應作用,可以偵測30公尺以內範圍一秒感測50次,我們裝置攝影機,機器人能看見3D影像用來避免碰撞障礙物。」

目前Bob已被全球第一大保安公司「錄用」,就像保全一樣會注意到門被打開或關閉,偵測環境有沒有異常並及時回報;就像2004年科幻電影《機械公敵》中曾出現過的機器人,但要變成現實還有一段路。

電影《機械公敵》:「注意NS-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磁場#奈米#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1

0.0916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