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戰火再起!以黎互轟 美猶太裔反以殺戮


發佈時間:2015/12/21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1

以色列和鄰國爭端再起,這次槓上的是黎巴嫩,雙方互相砲擊情勢升溫,一向被認為比較弱勢的以色列近年來靠著美國撐腰作風強悍,不只是對鄰國在自己國內也屢屢以武力驅離屯墾區的巴勒斯坦人,使得以巴衝突不斷升溫,導致過去同情以色列的美國民眾,最近也開始撻伐以色列,特別是年輕的猶太裔美國人,一個名為追求和平的網路猶太社群聲援巴勒斯坦,會員人數今年倍增來到20萬人批評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巴勒斯坦的強勢作風,在全國各地發動抗議示威行動。


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爭端再起,2國互相發射砲彈攻擊,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CNN主播:「以色列軍方表示已經發射火箭炮到黎巴嫩境內,此前週日也有多枚火箭從黎巴嫩南部、攻擊以色列的北部。」

以色列轟死真主黨幹部黎巴嫩砲擊報復,黎巴嫩發射3枚火箭砲到以色列的北部城市納哈里亞,被外界解讀為復仇行動,為的是要幫遭到以色列空襲死亡的黎巴嫩真主黨重要幹部「坎達爾」討回公道。「坎達爾」的遺體在敘利亞大馬士革的廢墟中被找到,雖然敘利亞當局稱是被恐怖分子炸彈炸死,但黎巴嫩堅稱是以色列下的手。

坎達爾兄弟:「這起罪行違反國際法,犯案的將付出代價只是時間問題。」

不甘示弱被炮擊後的以色列也立刻還以顏色。

以色列能源部長:「坎達爾是以殘暴著名的恐怖份子,多年前他殘殺平民家庭包括嬰兒。」

因為在以色列人眼中坎達爾是位惡名昭彰的恐怖分子,1979年屠殺以色列一家3口包括一名4歲小女孩,被判30年直到2008年才被釋放,現在主嫌被空襲身亡對以色列人來說不過是

死者兄弟:「雖然有點遲了,但最終他們(以色列)還是做了對的事。」

以色列向來是有仇必報作風強悍,而最具代表的人物之一就是他。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色列最好的朋友就是美國,美國最好的朋友也是以色列。」

靠著美國在經濟和軍事上撐腰,讓以色列即使在四圍環繞敵國的情況下依舊可以橫著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色列有能力自衛阻止任何的威脅,這是最重要的事情。」

上個月在華盛頓舉行的北美猶太人聯合會有數千人參加,當中多數為傳統的猶太保守派力挺納坦雅胡。

北美猶太裔:「希望(美國)能持續援助以色列,這對猶太團體來說非常重要。」

猶太教的商界人士力挺以色列,這名55歲的商人每年固定捐出收入的10%給以色列的非政府組織。

55歲猶太裔美商人:「我個人覺得有責任支援以色列政府,只要以色列一直處在危機中就會讓猶太團體更團結。」

全美猶太人佔2%,菁英輩出,大導史匹柏為了讓美國繼續支持以色列,只佔全美2%人口的猶太人持續發揮影響力,雖然人數少卻是菁英輩出當中包括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

猶太導演史蒂芬史匹柏:「我很擔心(美國)學校,教科書幾乎不提大屠殺(納粹殺猶太人)。」

臉書的創辦人馬克祖克柏也是猶太裔,不過這位科技龍頭的老大最近卻撇開猶太人的身分公開力挺穆斯林。

美國主播:「馬克祖克柏聲稱要為穆斯林打造一個安全的網路環境,引用他在臉書寫下的聲明如果你是臉書上的穆斯林,身為臉書的領袖我要告訴你們穆斯林將永遠受到臉書歡迎。」

在現實世界的以色列境內,大部分的穆斯林也就是巴勒斯坦人卻不受歡迎,屢屢傳出以色列人欺壓巴勒斯坦人,或將他們從家園強制驅離總理納坦雅胡作風強勢。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巴勒斯坦必須認同猶太人組成的國家,但他們一直抗拒。」

美國抗議民眾:「釋放釋放巴勒斯坦人。」

全美各地聲援巴勒斯坦人,抨擊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對巴勒斯坦做出的暴力攻擊。

美國抗議民眾:「納坦雅胡是戰爭罪人。」

聲援的聲音中居然也有被認為勢不兩立的猶太族群,年輕一輩的美國猶太人在網路發起聲援巴勒斯坦的行動,今年人數增加2倍已經達到20萬人。

追求和平猶太人團體:「年輕一代開始質疑以色列,了解到以色列政府惡劣的行為接下來幾年會有大幅的變化。」

當中這名31歲的年輕人5年前響應了聲援巴勒斯坦的行動,在抗議納坦雅胡的示威行動中站在最前頭。

追求和平猶太人團體成員柏格曼:「我和其他人一樣悲傷,看到這場人類浩劫,我覺得有責任這些暴力以我族人的名義和金錢發動,同時又身為美國的猶太人有加倍的責任。」

就連最保守的猶太教正統派,這個以保護以色列為天職的社群居然也出來反對以色列總理的作為,跑到白宮前呼籲抵制以色列,不支持復國主義抗議違反人權。

猶太教正統派:「這不是猶太教不代表整個猶太社會,(壓迫巴勒斯坦人)這是犯罪、反宗教。」

歐巴馬政府已經為了伊朗核協議與納坦雅胡政府產生緊張,但接下來關鍵的2016美國總統大選之後,和歐巴馬同為民主黨的希拉蕊柯林頓上任將傾向支持以色列的自由派,更不要提共和黨最有希望出線的川普,如果曾經傳出有反猶太情結的大亨入主白宮,以色列恐怕將面臨美國外交決策上更多的變數。

TVBS新聞綜合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黎巴嫩#以色列#砲火#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8

0.0622

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