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龍訣》兩岸票房差很大! 「合分生死」手勢夯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1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舒淇和黃渤主演的電影《尋龍訣》改編自暢銷盜墓小說,大陸和台灣同步上映,不過票房卻是兩樣情,由於台灣檔期強碰《星際大戰7》,首周票房750萬,雖然以大陸片來說票房不差,但在大陸累計票房高達28億,雖然差異很大不過電影裡的「合則生、分則死」手勢,都在兩岸引發話題。

電影《尋龍訣》:「你就是為這個來的吧,彼岸花是我的。」

前進古墓尋找千年寶物,卻遇到各種挑戰與困境。電影《尋龍訣》:「我們已經來到生死的邊界,摸金校尉,合則生分則死。」

電影《尋龍訣》改編自暢銷小說,斥資人民幣2億5千萬打造場景,但看完電影的觀眾對這個片段印象最深刻。

民眾:「左手好了都用左手,然後大拇指先伸起來,摸金校尉,合則生分則死。」

大家伸出左手,拇指動啊動的,但好像怎麼比都怪怪的。民眾:「這是最後面的一個重點,就是要打開棺。」

原來有撇步,手指對著另一個人的掌心再握住他的手,大拇指壓在虎口上才算是標準手勢。民眾:「回到他們原本的,工作的感覺。」

電影出現經典手勢,不能不提星際爭霸戰。電影《星際爭霸戰》:「生生不息,繁榮昌盛。」

電影《星際爭霸戰》的瓦肯人舉手禮,食指、中指併攏無名指和小指也併在一起,手勢從1996年流傳至今,無獨有偶。

電影《尋龍訣》:「合則生,分則死。」

親吻中間3根手指頭再舉手,代表向愛人道別的意思,這個手勢在《飢餓遊戲》的系列電影中成為最火熱的討論話題,甚至還曾經出現在泰國抗議現場遭到軍政府逮捕。儘管電影情節引起討論,不過台灣強碰《星際大戰7》,上映3天全台票房750萬台幣,反觀大陸卻高達台幣28億,更有望挑戰127億的紀錄保持者《捉妖記》,兩岸票房出現兩樣情,但手勢引發的話題卻一樣火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尋龍訣#電影#票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583

0.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