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尾牙食不心安! 全台7餐廳用過期食品

記者 徐國恆 / 攝影 陳政和 彭志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1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24

年底到,很多民眾吃尾牙,但你知道你吃的餐廳,安全嗎? 消保處抽查全台20家,餐廳會館發現有18家都不合格,其中還有14家,衛生條件差,像是台北市的大三元,被發現餐廳廚房有蟑螂排泄物。知名的永福樓以及新北市的臻愛婚宴會館,還被發現分別使用過期海苔粉跟魚露。

台北市永福樓,每到尾牙祭人潮滿滿,不過卻被消保處查出使用過期海苔粉。

消保處抽查,全台20家尾牙餐廳,發現有7家都用到過期食品,除了永福樓還有新北市的臻愛婚宴會館、喜相逢會館、新竹的小范海鮮、饌巴黎、海都宴會館以及花蓮的炒天下,可以罰到6萬到2億,其中新北市的臻愛會館最嚴重,用到過期1年半的魚露。

臻愛會館永和店主廚張祈偉:「因為醬汁滿多的,那種小東西,它就是一瓶一瓶,就是我們以前在做的時候,沒有專責的人去管理,就比較容易在這方面有疏忽。」

台北市的大三元也被點名,餐廳衛生條件差,廚房裡還發現蟑螂排泄物,光是衛生條件不合格的20家裡,就有14家;新北市知名的海釣族,也被發現是間大違建,30年來都沒人取締,已經聯絡地方單位進入排拆程序,建築安全來說,20家裡也有16家不合格。拉出消防水帶,破洞連連,這樣的誇張景象出現在花蓮的吉加欣生猛海鮮,消防設施也不合格,恐怕影響民眾權益。

消保官王德明:「如果說完全不行使的話,那契約的話,業者就要負法律上不完全給付責任,給付不能就要依法加以退款定款,或是已經付的款項。」

年底到,消保處全台稽查,就怕一年的最後,民眾依舊食不安心。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尾牙#餐廳#過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60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