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懷!長者騎單車傳愛心 耶誕節送烤鴨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林意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1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02

耶誕節快樂了,有一群平均年齡73歲的義工長者,騎著單車到國宅,去送耶誕帽跟烤鴨大餐,給獨居老人享用,引進日本老老介護的概念,讓長輩們體會到互相扶持的喜悅。另外也有國小小朋友,把自己多的文具蠟筆包裝起來,透過家長會協助,要把這些愛心,傳給全台的偏鄉學校。

跟著指揮號令,長輩們騎著單車,來到國宅送愛心,除了帶來耶誕帽之外,還有烤鴨大餐,要和大家 一起分享。

單車長者莊秀春:「帶著我們到處去,騎著車子去關懷一些老人家,像今天聖誕節嘛,帶烤鴨給這些獨居的老人。」

這群長者平均年齡73歲,引進日本老老介護概念,訓練他們成為義工來服務獨居老人,甚至讓不少被服務的長者轉化成去照顧人的長春義工。

執行長李志偉:「我們的50幾個老人來說,越騎他們是越開心,當他們服務別的老人的時候,他們就更有信心。」

忙著裝箱、配文具,北市私立國小小朋友也作愛心,把多的文具、蠟筆裝在鞋盒中,自己親自做卡片,共有1500多盒愛心,透過家長會幫助,在耶誕節,錢要分送給全台32所偏鄉學校。

私立國小輔導主任邱惠珠:「能夠讓我們的小朋友在教育的過程當中,學會怎麼樣做分享,怎麼樣去照顧偏鄉的孩子。」

老老介護、幼幼相持,長者小孩一起動起來,賣場和超商也都推出募集年菜活動,分別送給社福團體和偏鄉學校,要把耶誕愛心發送出去。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獨居老人#愛心#耶誕節#老老介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37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