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告訴女兒我有多酷!癌逝母給親友的最後一封信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1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Heather McManamy,下皆同)

當被醫生宣判自己的時日不多,你會選擇什麼方式向親人道別?美國威斯康辛州的36歲女子希瑟(Heather McManamy),兩年前確診罹患乳癌,經歷了多次手術和化療,但癌細胞擴散到骨骼和肝臟,讓她不得不臣服於生命終將結束的事實;她決定寫下40封信給自己的女兒,包含考到駕照、結婚、生子等重要時刻,要和女兒一同體驗,但她不幸在上週去世,她的丈夫傑夫(Jeff)在她的臉書上為她公布最後一封信,但這封信不是給女兒的,而是給她所有的親朋好友。

信一開頭就寫道:「我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壞消息是,我死掉了。不過好消息則是,若你正在讀這封信,表示你還沒死!」希瑟在信中提到,自己是個很幸運的人,因為一生中有許多很棒的朋友,但話鋒一轉,她卻希望朋友們不要告訴女兒她到天堂去了,因為女兒會認為媽媽丟下她,自己到別的地方,所以不要讓她搞混了。

而希瑟也叮嚀親友,想到她的時候就盡情微笑吧!因為她最討厭讓人感到悲傷,也請朋友記得多跟女兒說一些有關她的故事,她就會知道媽媽多愛她、多以她為榮,還幽默地強調,記得在故事裡把她講的比現實還要酷很多!

希瑟也在信中感謝丈夫的不離不棄,更請他不要悲傷,因為他們把生活過得超精彩!最後希瑟交代了自己的喪禮,她寫下:「如果你來到我的喪禮,請用酒的帳單讓我刮目相看,並把舞曲放到最大聲,然後給我在吧台上跳舞,我要用最炫的派對慶祝生命的美麗,你們一定都知道我想用古怪的方式進行葬禮!」

這篇幽默、輕鬆又帶著悲傷的文章,PO出後已有6萬多人按讚及1萬6千多個分享,就連不認識的網友都來留言祝福,感佩希瑟勇敢面對生命的態度,也有親友表示,她堅強的讓人更心疼。選擇用如此樂觀正面的態度面對死亡,希瑟的作法,提醒人們珍惜當下的每一刻,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

(▼希瑟臉書原文)

 

Hello all,I am posting this on behalf of the love of my life. These are her words. Much love to all. - Jeff...

Heather McManamy 貼上了 2015年12月15日

 

▼笑中帶淚的故事啊~更多感人帶你去看!

>>>>【加油!抗癌父手工縫製貓草包 傳遞力量

>>>>【美麗癌童笑了…戴上編織艾莎、美人魚長髮

>>>>【為了愛!鮪魚肚搭蓬蓬裙 逗癌妻微笑

>>>>【抗癌成功 美國前總統卡特腦癌細胞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症#樂觀#病逝#幽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0343

0.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