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內臟丟淨水廠 40萬人飲水恐受影響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0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南市新市一處自來水淨水廠,最近在水源入口處,遭人惡意丟擲大批動物內臟污染水源,由於這處淨水廠供應台南地區40萬人用水,民眾擔心如果是病死豬,恐怕還會傳染疾病,目前已經找民代幫忙,要揪出兇手。

民眾往水裡看去嚇了一跳,因為潔淨的水渠竟然到處都有噁心的漂浮物,靠近一看,有整團血肉模糊的東西像內臟,還有白色的乳狀物像動物脂肪,分散在水渠兩岸,撈上岸不但發出陣陣惡臭,還立刻引來蒼蠅盤旋。

民眾:「撈上來不到一分鐘,蒼蠅就馬上來了。」

會讓民眾這麼擔心,是因為這的地方位於台南新市潭頂淨水廠的入口處,供應著台南市東西中北以及新市、新化、永康等7個行政區,加上普及率超過38%,影響著40萬人的飲水安全。

民眾:「它現在有的都流到下緣(游)了啦,這個是沿路都有就對了啦。」

由於淨水廠的水源大部分來自嘉南大圳,懷疑是上游沿岸的私宰場或是肉品市場將內臟等廢棄物亂丟,除了怕污染水源,更擔心引發傳染病,目前當地議員已經要求環保衛生單位清查,務必要找出污染源。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水源#汙染#傳染病#淨水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469

0.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