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乘坐安全椅 穿厚重外套、羽絨衣更危險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0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46

冬天父母親怕孩子冷,都會幫他們穿很多衣服,但若是要這樣厚重的裝扮乘坐安全座椅,專家就不建議,因為羽絨外套的外層材質比較滑,和安全帶的摩擦力較小,另外就是厚外套的空氣感,會增加孩童和背帶中間的空隙,要是一剎車,這空隙會增加孩童乘車危險。

民眾:「穿比較多衣服,我的習慣是我上車先把外套脫掉。」

上車第一個動作,這些爸媽是幫孩子脫外套,一個是怕小朋友太熱、怕車內車外溫差,另外一個是安全考量。

記者廖容瑩:「冬天穿著外套的小Baby,要上車搭乘安全座椅,也是要注意。」

冬天穿著厚重衣物,小Baby要上車,也是要注意,注意什麼呢?厚重的外套、羽絨衣,最好要避免穿著乘搭安全座椅,原因用實測的,一個是穿著羽絨外套、一個是把外套脫掉,固定的安全背帶就能發現這多出空隙,一煞車可能釀成危險。

婦幼用品店店長莊蓉峰:「大約緊到就是可能兩個指頭可以進去這樣。」

安全座椅的用意,在於把小孩子固定在位置上,確保行進的安全,但帶子太鬆、危險,另外就是羽絨外套的空氣感,還有外層材質也有影響。

婦幼用品店店長莊蓉峰:「羽絨衣摩擦力比較小,可能在剎車的時候,會有小朋友滑脫的這個問題。」

民眾:「羽絨外套比較滑,安全帶就是會沒有止滑效用。」

可能有些父母親會擔心小孩子會冷,外套直接穿著固定在安全座椅上,但看過國外的這段模擬畫面,或許父母親該改變個習慣,上車脫外套,要是怕著涼,披上毯子或外套取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座椅#乘車#安全#羽絨外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623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