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止寒暑假作業 校長投書評柯「割錯盲腸」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張肇華 謝古菁 台北-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0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聲令下,已經施行40年的北市國小、國中寒暑假作業宣告廢止,引來校長投書「柯市長割錯盲腸」,苗栗頭份校長陳招池認為,教育是百年大業,應該兩害相權取其輕,而不是說廢就廢,專家也建議決策應該「循序漸進」,對此柯文哲回應小孩子應該要有能力學習、創造,而不是當飼料雞,堅持政策廢除是文化思想改變。


台北市長柯文哲(12.18):「推行了40幾年的固定寒暑假作業,就把它廢掉吧。」

市長大手一揮,北市國小、國中生寒暑假作業走入歷史,小朋友開心不用寫功課,卻引來校長投書「柯市長割錯盲腸」。

頭份斗煥國小校長陳招池:「割盲腸很明確的該割就割、該開就開,可是教育不能像這樣,兩害相權取其輕,而不是說覺得我自認為不好就把他除掉。」

直言柯文哲做了錯誤決定的,是苗栗頭份斗煥國小校長陳招池,以筆名寫下譁眾取寵、取悅大眾誰不會?學生沒作業、老師不必批改作業、行政人員不必查閱,誰會抱怨呢?

但台灣學子的自發性向來比較差,廢除寒暑假作業表面上嘉惠學子,卻是弱化社經背景卑微的孩子,鼓勵怠惰的放牛吃草決策。

教育專家:「一個學期年段都彼此會有差異,更何況是小學到國中,那高中為什麼不在這次一併取消呢,所以我簡單建議就是說是循序漸進,不要一刀兩斷。」

教育專家建議應該循序漸進,擔憂百年教育大業變成非黑即白的選擇題,倒是家長有不同看法。

家長:「自由多多少少會變成怠惰,但主要還是看家長怎麼安排吧,夏令營、帶他去野外郊外做活動嘛。」

台北市長柯文哲:「每個學童去學習、創造,而不是當變成飼料雞,所以每個同學應該做不同的作業,而不是所有人做同樣作業,這是文化思想的改變。」

柯文哲從文化思維改變,衝擊的是老師、家長的教育模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寒暑假作業#自發學習#教育#廢除#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361

0.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