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鑿井觸及6萬伏特高壓電 工人恐截趾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9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彰化秀水鄉一名36歲工人,雇用吊車鑿井時,沒注意到吊車吊臂勾住了高壓電線,伸手碰觸,結果高達6萬9千伏特高壓電,從雙手進去、再從雙腳出來,工人送醫時雖然意識清楚,但右腳前3根腳趾,因為觸電燒焦,未來3天要觀察,如果損害到神經和血管的話,恐怕要截趾。

36歲劉姓工人觸及高壓電,緊急送醫,雙手、雙腳3度燙傷,包紮繃帶。醫護人員:「慢一點,不要擠,小心喔。」

記者:「你是怎麼被電到的?」觸電工人:「…。」

工人送醫時,意識還算清楚,但強大電流造成他雙腳腳趾觸電燒焦,必須進燒燙傷中心治療。醫師張進富:「尤其是右腳很痛,打針之後還是很痛,最怕的是電流通過,電阻比較小的神經跟血管。」

意外發生地點,在彰化縣秀水鄉這處產業道路上,劉姓工人當時在準備鑿井的坑泂裡,拉鋼索,並且派了吊車來幫忙,結果吊車吊臂觸及高壓電纜線,工人不知情,伸手觸碰,人當場昏迷。

當時工人雙手觸電,全身顫抖,電流又從腳尖釋放,儘管他觸及電壓,高達6萬9千伏特,是一般家庭用電的310倍,但醫生說,電流沒通過腦部、心臟,工人才能幸運存活。

網路上也曾有人PO網,自稱接觸130萬伏特電壓時,被電得坐都坐不住,當場從椅子上跳起來,更何況工人接觸到的是6萬多伏特的電,現在救回一條命,但右腳前3根腳趾,因為觸電燒焦,是否須要截趾,未來3天是重要的觀察期。

◎畫面翻攝YouTube;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壓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506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