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獨家!竹東動漫園區打造「客家皮卡丘」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0 01: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主辦單位提供
 
台灣動漫風氣日盛,看準動漫產業的快速興起,以及動漫行銷城市觀光具有高度發展潛力,新竹縣打造出全台唯一以動漫為主題、且佔地面積最大的竹東動漫園區,18日正式開幕式營運!竹東動漫園區除了有展出多位台灣漫畫大師與新生代動漫畫家作品,更搶先推出全球唯一的皮卡丘主題驛站,以及以機器人為主題的複合式咖啡館,希望將竹東動漫園區打造成為「台灣秋葉原」,躍上國際舞台。
 
新竹縣政府與九驛魔法文創攜手合作,打造了全台首座也是最大的竹東動漫園區,為全球動漫迷提供一個專屬的動漫文創空間。除了展示動漫相關作品之外,同時也將進行一系列的培育課程,讓園區成為全台最重要的動漫重鎮,打造「台灣的秋葉原」。除此之外也將結合在地資源,建造竹東動漫觀光城,串聯內灣線形成「一線九驛」的動漫觀光軸帶。
 
竹東動漫園區坐落於竹東火車站旁,連接台鐵高鐵兩大台灣觀光主要交通運輸系統,交通便利性高,縣府結合內灣線推動「一線九驛 動漫造鎮」計畫,以竹東動漫園區為首,打造台灣三大漫畫夢工場,且為了吸引海外旅客,更將內灣線的竹東站做為高鐵轉運站,未來國外動漫迷只需花費15分鐘的車程時間即可從桃園機場前往竹東動漫園區。
 
▲圖/主辦單位提供
 
而新竹是許多台灣國寶級漫畫大師的故鄉,像是家喻戶曉的《阿三哥與大嬸婆》作者劉興欽、《諸葛四郎》的葉宏甲、以及《呂四娘》畫家陳定國等都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因此在大師館、多功能展館、創意本舖、蘑菇屋、展演館等五大館區中,不僅展出了幾位國寶級大師的手稿與台灣第一本漫畫「雞籠生漫畫集」,更邀請到許多新生代的台灣原創漫畫參展、進駐。
 
目前西側園區正式營運,東側則預計於2016年開幕。而園區邀請到藝術家「浮雲」駐村進行彩繪,以快樂天堂為創作主題,透過充滿童趣與巧思的3D彩繪豐富了園區各處。除此之外,業者也打造出擁有全球唯一「皮卡丘主題驛站」,已經17歲的皮卡丘風靡全球,取得日本授權獨家打造竹東限定的客家花布皮卡丘,一推出就吸引許多忠實粉絲收藏,現場還有八米高的超大型皮卡丘與大家見面;園區內的複合式咖啡館也以機器人為主題,展出多款機器人,更有一個身長14米、高2米的暴龍機器人隱身其中,吸引許多旅客停駐拍照。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動漫#文化園區#皮卡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15

0.1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