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編劇抄襲終審! 瓊瑤勝訴獲賠2500萬元


發佈時間:2015/12/19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30

知名作家「瓊瑤」撰寫的電視劇作品《梅花烙》,被大陸編劇于正抄襲拍攝成大陸電視劇《宮鎖連城》,瓊瑤跨海提告而官司歷時近2年終審落幕,法院維持一審原判,瓊瑤勝訴並獲賠台幣2500萬元。瓊瑤表示終於等到公平正義,將把賠償金捐作公益,同時認為判決結果是大陸司法對於智慧產權保護的重要里程碑。


瓊瑤經典作《梅花烙》在1992年由創作小說改編成電視劇,隔年在台灣首播,時隔20年竟然被抄襲翻拍成大陸電視劇《宮鎖連城》,2部劇有多像先從《偷龍轉鳳》開始…

男女嬰對換,長大後因緣際會再次重逢,《宮鎖連城》去年4月在大陸播出,瓊瑤4月底正式提告大陸編劇于正抄襲,12月北京法院一審宣判于正抄襲,但他不服上訴,拖了一年時間,法院二審結果出爐,維持一審原判瓊瑤勝訴,于正需賠償5百萬元人民幣、合台幣2500萬元。

瓊瑤:「我當然覺得很激動也很開心,幾乎是2年的時間打這個官司,所以我覺得總算是我等到這個公平正義了。」

過去台灣人跨海打智慧財產權官司勝訴非常罕見,儘管業界人士認為侵權獲利遠超過賠償金,但瓊瑤認為這回勝訴算是標竿性的宣判。

瓊瑤:「當然我想這個判例,無論如何對我們對這個影視圈,對內地的影視圈是一個正面的。」

等了快2年,判決還了瓊瑤一個公道,也被認為是大陸司法對於智慧產權保護的重要里程碑,瓊瑤表示將把賠償金捐作做公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瓊瑤#抄襲#宮鎖連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528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