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美!思源埡口霧淞封山 宛如北國風情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9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17

寒流來襲加上水氣充足,位在台中和宜蘭交界的台7甲線思源埡口,出現難得一見的霧淞景象,山路兩旁的草叢和山坡上的樹林結了滿滿的白色冰霜,充滿濃濃的北國風情。


山路護欄外的草叢上結了厚厚一層冰,後方山坡上整片樹林也是白茫茫一片,搭配著山谷間繚繞的雲霧就像來到歐洲山區,充滿濃濃異國風。

但走向馬路上一看,告示牌寫著通往武陵農場,原來這裡是台7甲線48公里通往宜蘭思源埡口路路段,因為低溫加上水氣充足形成的霧淞氣象,整條山路變得像冰封世界,還有人形容就像是在仙境一樣。

雪霸國家公園分隊長葉志昇:「整個路面都是這種像北國風景,它那都是松樹柏樹這種的只有在類似聖誕卡上看得到。」

專家解釋霧淞現象就是水從湖面蒸發形成水霧,又因為氣溫下滑到將近0度,水粒子在樹枝上不斷結霜增多,樹枝像是上一層白色不透明的冰晶,看起來就像是下雪過後一般。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鍾銘山:「北面的地方,濕氣比較重,因為它整天都沒晒到太陽。」

雪霸國家公園表示思源埡口位在台中宜蘭交界,正好位在氣流會集點加上北面水氣重、日照少,再加上寒流來襲才形成這幅難得一見的美麗景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思源啞口#霧淞#冰霜#雪霸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1

0.1062

0.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