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廣電總局禁令多 《尋龍訣》和原著差很大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電影《尋龍訣》才上映,不過有影迷看過就發現跟原著小說《鬼吹燈》有落差,原因就是因為大陸廣電總局審查並禁止怪力亂神,主角也不能有犯法行為,片名才改名叫《尋龍訣》,盜墓行動也變成陳坤的夢境,包括先前趙又廷的《九層妖塔》也縮減盜墓題材,才會讓觀眾看傻眼。


電影《尋龍訣》:「你就是為這個來的吧,彼岸花是我的。」

前進古墓尋找千年寶物,電影《尋龍訣》兩岸三地同步上映,看過的影迷發現怎麼跟原著小說《鬼吹燈》差很大。

電影《尋龍訣》:「就是它開在陰曹地府,我也一定給你採回來。」

原著小說以盜墓為題材,電影中卻變成陳坤的夢境,監製陳國富不諱言就是因為大陸廣電總局的審查並禁止怪力亂神,主角不能有違法犯罪的行為,也因此片名《鬼吹燈》第一關就被打槍,盜墓行動也只能用夢境呈現,從盜墓摸金最後演變成外星人遺跡。

電影《九層妖塔》:「我似乎看到一條通往死亡的道路,但是年輕的我們必須義無反顧。」同一部原著小說改編的另一部電影《九層妖塔》由趙又廷主演,同樣也是改片名、縮減盜墓篇幅,主打視覺特效,接連2部電影從奇幻冒險片變成科幻電影,不只書迷大嘆無奈也讓觀眾看的霧煞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尋龍訣#鬼吹燈#九層妖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3228

0.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