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護盤!土洋對做 震盪451點10年最劇

記者 曾翌萍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9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美股暴跌634點衝擊下,亞股全面倒地,外資更是大砍台股330億,再度刷新史上第五大賣超記錄,但台股這回不但沒重演「崩盤」,反而是紅光滿面,盤中「差一點」就攻上7600點關卡;戲劇化的轉變,就是政府基金啟動護盤加持,台股今天上沖下洗將近451點,是10年來漲跌最劇烈的一天,成交爆大量到2005億,政府、公司派捧銀彈護盤,外資卻大舉賣股票,台股正在上演一場「土洋大對抗」。

TVBS記者曾翌萍:「台股總算見『紅』了,終結連4根黑K,最高來到7599點,成交量更是一口氣放大到2千多億。」

2005億,創下1年半來新高,成交爆出大量,點出台股戲劇化走勢,開盤跳空下殺363點,貫破7200關卡,盤中瞬間暴跌超過400點,7200眼看岌岌可危,行政院長吳敦義公開宣示國安基金「適當時機」啟動,才過中午就見買盤急拉,7500點一躍而過。

分析師邱敏寬:「這個是『看不見的力量』,但是我們認為,『四大基金』在這個地方出手的機率,非常非常高。」

看不見的拉盤手,政府基金說就是我,求證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原來勞保、勞退有逢低進場承接,政府基金和特定主力,就聯手拉出兩波大漲,台股原本趴在7148點,大力送上7599點,上沖下洗451點,10年最大。

水泥、傳產紅通通,連被市場封為「護盤指標」的裕隆和中華汽車,都被拱上漲停板。投資人黃雪芬:「『汽車類股』滿會跑的啊,像是『中華』和『裕隆』,都鎖漲停了。」

在亞股倒成一片下,台股跌幅僅次陸股,縮小到0.79個百分點,連投信、自營商也都加碼進場,唯獨外資還是大砍330億,刷新史上第5大賣超記錄;當股民歡喜,暫時解脫崩盤,外資禿鷹部隊可是正把台股,當「無限量提款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982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