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超商關東煮現「結塊」油漬 民眾直呼「噁心」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薛孝安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8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08:35

天氣冷,吃個關東煮暖暖身子,但卻有民眾反映到超商去買關東煮,卻看到湯頭上浮現許多油漬,另一邊的麻辣湯頭更出現不少油漬,已經呈現結塊現象,讓民眾看到食慾都沒了,詢問業者表示湯頭是採用豚骨熬煮,有白色雜質屬於正常,麻辣湯頭則是了許多調味料,加熱後油水分離,才會出現油漬,食材並沒有問題,但結塊的關東煮湯頭,還是讓不少民眾看傻了眼。

走進超商,天氣冷想吃個關東煮暖身子,但眼前這畫面卻讓民眾難以下手。民眾:「都覆滿油漬耶!」

關東煮湯頭浮滿了白色的漂浮雜質,覆蓋著鍋料,隨意夾起關東煮,白色的雜質直接就附著在上頭,另一邊麻辣口味更誇張,紅色湯頭上面一塊塊,用夾子移動,甚至還牽著一塊冷卻的油漬,而且裡頭關東煮還不少,民眾質疑似乎是放了太久。

超商店員:「早上開始煮的。」記者:「煮久了好像開始浮油漬!」超商店員:「多少都會有,這些加減都會有油。」

店員說賣完才會換,然而走訪同超商其他店面,目視湯頭較為清澈,並沒有同樣的狀況。

詢問超商業者,表示正常關東煮流程每6小時會換,白色湯頭有雜質是因為豚骨熬煮,麻辣湯頭也是有不少調味料,強調油漬浮現屬於正常。

超商業者鄭為嘉:「(麻辣湯頭)有辣椒、花椒、胡椒等等,還有一些辣油的部份,還有一些棕櫚油、大豆油等等,所以它加熱之後油水會分離,這是屬於正常現象。」

業者強調食物正常,湯頭是用調味包配製,有經驗的關東煮師父表示,關東煮要避免過多油漬產生,溫度是關鍵。

其他關東煮業者葉鎮嘉:「正常我們的煮法大概都在80度上下,不要接近到沸騰,它(超商)的話,我覺得應該是低於60度。」

無論是否好吃,品質把關沒做好,賣相上恐怕已經先大大扣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關東煮#超商#油漬#結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434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