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刮鬍弄傷臉 病原體入侵險弄瞎眼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哀招賢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8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男性刮鬍子或是女生擠痘痘,一不小心恐怕眼睛會瞎掉。高雄一位黃先生63歲時用刮鬍刀不慎刮傷右臉,後來傷口潰爛他還以為是口角炎,直到眼睛已經腫到睜不開才趕緊就醫,醫師診斷發現眼眶已經蜂窩性組織炎,就連頰部也已經化膿,黃先生一度病危,原來他受傷的部位是臉部危險三角地帶,也就是人中到嘴唇兩側,血管多,病原體經由血管層層入侵,嚴重可能會失明或喪命!


黃先生63歲時到眼科醫院求診,當時右嘴角有個紅色的大傷口,眼睛更是腫到幾乎睜不開,經過醫師診斷,竟然右邊嘴角已經嚴重潰爛,頰部化膿、眼眶還有蜂窩性組織炎。

病患黃先生:「原以為是什麼爛嘴角,也不知道會那麼嚴重。」

以為只是口角炎,沒想到差點眼睛瞎掉,甚至一度病危,原來擔任船員的黃先生發病前用刀片式刮鬍刀,不小心在右臉刮出小傷口,細菌層層入侵。

國軍高雄總醫院主任洪啟庭:「這個地方我們叫做危險三角,這邊的血管靜脈是錯綜複雜的。」

受傷的部位醫學上稱危險三角,從鼻子、人中延伸到嘴唇兩側,這裡血管複雜上下流通,萬一發炎,病原體容易透過血管入侵,臉部頸部甚至眼眶跟腦部,嚴重會失明甚至喪命,而另一位30歲的黃小姐,一年多前也是因為在危險三角區擠痘痘,引發眼眶大片蜂窩性組織炎。

病患黃小姐:「就是有時候辦公的時候,手會不自覺去摸臉這樣,可能也沒有注意清潔,過幾天之後眼睛也是有點腫。」

幸好病患在接受抗生素治療後,病情獲得控制,也恢復視力,醫師提醒顏面三角地帶的傷口不容小覷,一旦發現發炎腫脹,就得要趕緊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蜂窩性組織炎#人中#嘴唇#口角炎#危險三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523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