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5地方財政昏迷指數 苗栗縣瀕臨腦死


發佈時間:2015/12/1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2015地方財政昏迷指數出爐了,苗栗縣連續兩年重度昏迷,不只發不出縣府員工薪水,工程款也跳票,財政瀕臨腦死狀況。整體而言,全台65%的縣市,財政都是持續惡化狀況,誰會是下一個苗栗?插管區的南投、雲林等縣市,現在都顯得岌岌可危。


一個個徵才攤位可不是一般就業博覽會,而是苗栗縣府負債6百多億,爆發財政大危機,為了裁員而舉辦的徵才媒合活動。

已解聘學校人員邱小姐:「所以是要等待說續聘的名單下來,問題說一直還沒有等到名單下來。」

苗栗縣長徐耀昌:「每次到中央去要這個人事經費的時候,他就把我們的人事,一而再再而三的要求(刪減),因為中央的要求我們必須要配合。」

苗財政瀕臨腦死,解聘326人省1.6億支出,揮刀大砍326個約聘和臨時員工,希望能藉由1年省下1億6千萬的人事費用,來降低苗栗縣府負債壓力。根據2015年「參玖參公民平台」最新公佈的地方財政昏迷指數,苗栗縣已經連續2年走不出重度昏迷區,財政困境瀕臨腦死。

參玖參公民平台發起人蔡致中:「苗栗就是做了太多的土地開發跟煙火工程,所以他的支出部份一直沒有辦法控制,為了要達到他的支出,他必須要浮編他的收入預算,結果每年都創造了非常大的赤字。」

2015銀色海嘯元年,誰是下一個苗栗?花蓮縣也步上苗栗縣的後塵,從插管區惡化到重度昏迷區,和苗栗同列全台表現最差的城市,而南投、雲林、台南、台東、基隆也都吊車尾、插管區。這3成5的縣市,一旦少了中央支持,縣市政府財政情況恐怕也岌岌可危。

參玖參公民平台發起人蔡致中:「2015是台灣的銀色海嘯元年,就是民國38年來台出生的那一群人全部都退休了,那今年退休的是20萬人,在這之前一年台灣大概退7、8萬人,所以就翻倍。」

參玖參公民平台發起人蔡致中:「其實我們看地方政府的財政問題,有很大一部分是在付退休金,有一些縣市我不要講誰,就是那些縣市其實光他的自由財源收入,拿去付退休金就沒有了。」

北市公告地價漲3成,自籌財源表現佳,至於這次財政表現最佳的是公告地價,要調漲3成,創22年新高的台北市,2014年歲入賸餘212億元,自籌財源也大幅成長28%,表現第二優良的則是嘉義市。

參玖參公民平台發起人蔡致中:「公民平台一直在建議,就是說地方財政在現在的狀況之下,任何的這些重要福利措施,其實應該都要有排富條款,排富條款只要做下去,地方財政的這個現金的流量會有非常顯著的正面幫助。」

65%縣市財政持續惡化,考驗2016執政黨雖然有模範生,但整體來說,65%的縣市財政持續惡化中,專家大膽預言,這將成為2016執政黨上任後的最大考驗。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地方財政昏迷指數#苗栗縣政府#負債#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43

0.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