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觀光客成長11% 愛爾蘭2015豐收年


發佈時間:2015/12/17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愛爾蘭以啤酒、威士忌甜酒以及踢躂舞聞名,但它得特色不止於此,我們今天要前往愛爾蘭西北部,那裡有一條長達2500公里的海岸線叫做野性大西洋之路,愛爾蘭政府為了推廣觀光砸下一千萬美金整修,果真一年多下來前來愛爾蘭觀光的外籍遊客大幅成長11%。


崎嶇起伏的海岸線,狂野生猛的波濤大浪,這是位於愛爾蘭西北部的野性大西洋之路。

導遊英嘉巴克:「這裡適合各種遊客,遊客、健行者、單車騎士、自駕任何你想要玩的方式都行。」

38名汽車狂熱分子要證明野性大西洋之路也適合駕車暢遊,於是在今年5月開著古董跑車,花七天的時間從北到南完成這趟全程2千5百公里的公路奇幻旅程。

退役戰機飛官尚皮耶:「我開軍機12年了,我很想親眼目睹西岸的景致。」

賽車手羅賓:「沿著山路攀升而上太棒了,一路風景只能用驚人來形容。」

這條沿著蜿蜒海岸線前行的公路如此平坦好開,是因為愛爾蘭政府在去年才砸下1000萬美金重新規劃以及整修,路標指示也比之前清楚明瞭,一切都是為了強打愛爾蘭觀光,愛爾蘭政府希望吸引更多人,前來挖掘這個怎麼拍、怎麼美卻不是那麼廣為人知的西部海岸線。

導遊英嘉巴克:「這裡還有很多隱藏的珠寶,是你在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隱藏的珠寶等待識貨的人,比方說覺得許多衝浪勝地都人擠人無法大顯身手嗎?就可以考慮來到野性大西洋之路。

衝浪紀錄片導演安迪楊森:「我去過夏威夷但是愛爾蘭比夏威夷漂亮,浪的結構能量多樣性與高低起伏,而且這裡的人都很熱情友善很樂於和其他人分享。」

欣賞完如畫一般的自然美景,要記得探訪豐富的人文底蘊,其中最知名的歷史老城是維京人在艾斯克河畔建立的多尼哥爾鎮。

遊客在買東西、吃東西補給身心能量後,通常會參觀位於市中心的多尼哥爾城堡。

導遊安麥考錫:「這座城堡是歐唐諾家族建蓋的,從13世紀初到17世紀初英國佔領愛爾蘭以前,歐唐諾家族統治這個地區。」

歐唐諾家族在16世紀末的9年戰爭期間,堅守這座城堡直到戰敗流亡,愛爾蘭隨後被納入英國殖民版圖,開啟幾百年來英國與愛爾蘭之間的衝突。

在憑弔歷史、鑑古知今後,就可以跳上一艘渡輪,大約半小時到一小時的航程你會抵達一座充滿神秘迷離紛圍的小島,體驗愛爾蘭最原始荒蕪的景致。

遊客:「這真是好棒的地方景緻美麗,天空今天的天空美呆了,海水懸崖相當令人難忘,神奇讓人愉快,我愛這裡的空氣還有天空的光線尤其是光線好柔和喔。」

而其中的「大斯凱利格島」有一座鑑於6世紀的修道院,還是稀有鳥類的棲息繁殖地,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認定為世界遺產。

這座岩石小島在去年吸引星際大戰第七集跑來取景,雖然拍攝只有短短3天,但遊客和船家頗多怨言擔心破壞古蹟以及打擾鳥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因此要求愛爾蘭當局寫報告解釋,愛爾蘭當局強調有做過環境評估,而這一切都是為了拚觀光。

根據愛爾蘭當局最新統計數據,今年總共有790萬名外國觀光客入境旅遊較2014年成長了11%,一大主因就是強力推廣野性大西洋之路,一路的美景、美酒、以及美妙音樂。

這間李歐小酒館每晚都有音樂表演,他們也歡迎客人跟著樂手一起酣歌狂舞,這間酒吧其實大有來頭創辦人的女兒台灣人不陌生。

就是唱著出航,氣質、歌聲都十分空靈的恩雅,酒館自然也是恩雅出道時嶄露頭角的地方,其實恩雅的兄弟姊妹好幾個都在樂壇頗有成就,雖然名氣大但小酒館待客依舊秉持初衷。

酒館老闆/恩雅兄弟巴特利布萊納:「我們希望客人很放鬆賓至如歸,大家可以互相聊天認識彼此分享彼此的故事,喝幾杯酒好好享受音樂。」

初衷就是要讓遊客賓至如歸,如此熱情大方的天性,相信也是打造愛爾蘭觀光當前榮景的大功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愛爾蘭#野性大西洋之路#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43

0.1116